2016重庆又成“网红”了!山城这么火你造为啥吗?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2016重庆又成“**”了!山城这么*你造为啥吗?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从8月底到9月上旬,短短十来天时间里,发生在重庆的好多事儿都成了央媒争相报道的热点!细数起来,件件都是大有来头:自贸区、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主场活动、长江经济带网络宣传研讨会、国家质检基地落户九龙坡;这还不包括即将在9月中下旬举行的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

长长的一串大事儿,一口气说完略激动,也许,看完下文你能知道更多大事儿背后蕴藏的利民实事。

据媒体报道,近日,***、***决定,在辽宁省、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

事实上,重庆设立自贸区的消息在媒体上也是吹了很久的“风”,早在2013年,重庆市市长**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八届年会期间,黄奇帆就*提重庆自贸区概念,此后,关于重庆或将设立自贸区的消息便没停过,*近的一次官方说法,是在2016年1月,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作市**工作报告时明确提出,争取设立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

如今,吹了三年的“风”已尘埃落定,成为实锤。根据此前重庆自贸区申报方案,重庆自贸区面积预计为120平方公里。

这些天来,重庆设立自贸区的消息“轰炸”了几乎所有山城老百姓的朋友圈。但在**眼里,这个自贸区的设立,远不止“买东西更便宜”这么简单。

为什么是重庆?

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表示,重庆拥有三大政策优势,一个是西部大开发,一个是“一带一路”,再一个就是长江经济带,因此,重庆是一个关键性的城市。“国家给重庆加强了相应的战略支撑,重庆自贸区先行先试,未来,特别是要在西部大开发中起到一个**作用。”

除了设立自贸区,9月1日,位于九龙坡金凤镇的重庆国家质检基地正式揭牌,这是****个国家质检基地。

重庆经济结构成功转型,笔记本、汽摩等行业飞速发展,国家质检基地落户重庆也意味着,“重庆造”商品的上市周期将更短,今后,重庆的企业在“家门口”就可享受***质检服务,不必再送去东部沿海城市进行检测。

9月1日,2016长江经济带网络宣传研讨会在重庆召开。来自**网信办和长江经济带沿线各地网信办的负责人、各界**学者及企业家代表们就“‘智慧长江’带来创新合作新契机”“长江经济带战略格局的多媒体表达”“助力国家战略:网络媒体的责任与使命”等主题进行交流畅谈。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蒲勇健表示,重庆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支点,同时拥有“渝新欧”战略优势。物流优势和政策优势吸引大批跨境电商企业入驻。2016长江经济带网络宣传研讨会的召开,为全面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网络宣传支撑,也将促进重庆的经济持续发展。

标签: 重庆又成网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