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吃什么好 7食谱补血养虚-

2016-09-11来源 : 互联网

编者按:女生一个有种总有那么几天不舒服,脸色也不好看,那么你想知道关于经期补血的食谱吗?让你在那几天里也能容光焕发,马上跟着小编去看看吧!

月经是女性所*有的生理特性,经期的饮食非常重要。在经期如果不讲究日常饮食,很有可能会引起痛经以及各种妇科疾病,但知道月经期间喝什么好,就能有效的避免以及缓解这些情况的出现。

而且在月经期间还会丢失一定的血液,这个时候补血对于女性来说也非常关键,补血的食物有很多,比如肉、动物肝、蛋、奶等。而在经期要想快速的补血,汤饮是*好的选择,因此月经期间喝什么好补血这个问题,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加以关注。

1、归地烧羊肉

组成:羊肉500克,当归、生地各15克,干姜10克。

用法:羊肉洗净,切块,放砂锅中,并入洗净之药及酱油、盐、糖、黄酒,清水各适量,红烧至肉烂,可常服。

作用:温中补虚,益气摄血;适用于气虚所致月经量多,色淡质虚,面色无华,神疲气短,懒言,舌质淡,脉弱无力。

2.羊脖子炖黄芪

食材:羯羊脖子1个,黄芪饮片60克,姜葱香料适量

做法:将羯羊脖子放入适量冷水中煮沸,去掉表层的油沫后再煮半小时时间,然后将黄芪饮片用纱布包好,放入锅内同煮,等到差不多快熟的时候再放入姜、葱、香料。

作用:羊脖子炖黄芪有补气补血、扶赢愈疮功效。女人月经期失血过多正可以食用补血。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