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杂粮粥 推荐8款五谷养生粥

2016-09-11来源 : 互联网

做法:将所有的食材一起放入锅中熬粥,起锅之前加入适量的白糖调味。

功效: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降脂以及降低血压的作用,特别适合一些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或者是便秘肥胖的患者服用,具有很好的养生作用。

第二:八宝粥

材料:糯米、红枣、莲子、冬瓜、杏仁、山楂、桂花酱、白糖

做法:将所有的食材清洗干净,然后去除果核切片备用;将所有的食材一起放入锅中,大*烧开之后小*慢慢的煲粥。

功效:这道食谱味道鲜甜,服用之后能够很好的促进消化以及吸收。八宝粥中含有大量的无机盐以及碳水化合物,适合一些身体虚弱的人群服用,孕妇也非常适合哟!

第三:莲子糯米粥

材料:莲子、糯米、白糖

做法:将莲子清洗干净之后去除莲子心,*后放入温水中浸泡;将糯米淘洗干净之后放入清水中浸泡两个小时左右;在干净的锅中加入莲子以及糯米,然后慢慢的熬粥;起锅之前加入适量的白糖就可以了。

功效: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在冬天的时候服用具有很好的养生作用。不仅能够清热去*,同时对于一些干燥咳嗽的情况***果也不错。另外,这道食谱虽然具有补中气的效果,但是孕妇并不适合服用,如果大量服用很容易出现流产的情况。

第四:糙米排骨粥

材料:糙米、排骨、生姜、食盐

做法:将糙米洗干净之后用清水浸泡两个小时,*后取出沥干水分;将排骨清洗干净之后放入开水中焯一遍;*后将糙米、排骨还有姜片一起放入锅中熬煮成粥,起锅之前加入适量的食盐就可以了。

功效:这道食谱中含有丰富的人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物质,例如维生素、铁质、锌元素、蛋白质以及糖类等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