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进补 3款雪梨汤去燥润肺-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在秋季人们总是感觉到天气干燥,而且肺部也很不舒服,主要是因为昼夜温差大的原因,那么在秋季我们该如何润肺去燥呢,秋季养肺润肺多吃百色食物,今天小编给大家**几款雪梨汤润肺去燥。

秋季喝什么汤 3款雪梨汤巧妙去燥

银贝雪梨汤

功效:银耳功能滋阴补肺,润燥生津:雪梨功能清热生津,润肺化痰:川贝母功能补肺清肺,化痰止咳。三品共用具有良好的清热补肺、止咳化痰之功。

原料:水发银耳20克 雪梨1个 川贝母5克 冰糖(或白糖)30克

做法:1、将水发银耳拣**蒂及杂 质,洗净,撕成小片。

2、将雪梨洗净削去皮,除去核与籽,切成小丁块。

3、川贝母洗净。

4、将上述处理好的原料一同放入炖盅内,加入糖和水1杯,上笼蒸约1小时,取出即成。

5、服法:每日1剂,早晚空腹食用。

枸杞雪梨汤

功效:此汤有明目、润肺之功效。

原料:枸杞300克,胡萝卜225克,雪梨4个,蜜枣3颗,瘦肉225克,姜2片,盐适量

做法:1、只取枸杞菜叶,洗干净。

2、把枸杞梗清洗干净,捆成一扎。

3、胡萝卜去皮,洗干净后切块。

4、洗干净雪梨,切块。

5、洗干净蜜枣。

6、洗干净瘦肉,汆烫后再冲洗干净。

7、煲滚适量水,放入枸杞梗、胡萝卜、雪梨、蜜枣、瘦肉和姜片,水滚后改慢*煲约90分钟,取出枸杞梗,然后再放入枸杞叶续滚约20分钟,下盐调味即成。

南杏仁雪梨汤

功效:南北杏有理气平喘、化痰涎、止咳嗽之效,雪梨性寒汁多,能增加人体津液,由津入血,由血入肺循环,故对血热津伤之肺燥者有一定**。

常饮此汤有清热生津、化痰止咳、润肺的作用。

原料:南北杏仁各10克,雪梨1个,白糖30克

做法:1、先将南北杏仁用水稍浸去皮;雪梨去皮和核,切成四块。

2、炖盅内注入200毫升清水,放入南北杏仁、雪梨和白糖,加盖隔水炖1小时,便可食用。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