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秋喝9种祛湿汤 消暑气祛湿热身体更棒-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秋季虽然到了,但是天气依旧炎热,在这样秋夏交替的时间,我们体内有湿有热,要知道湿热给身体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因此一定要去湿热。秋天湿热体质如何调理?湿热吃什么好?本篇文章就此做了详细的解答,不妨去看看学学!

湿热吃什么好 九款祛湿汤让你**受秋季湿热煎熬

①红豆+花生+大枣做法:

1、红豆、花生仁洗净,用冷水浸泡回软。

2、红枣洗净,剔去枣核。

3、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4、锅中加入约1500毫升冷水,放入红豆、花生仁、粳米,旺*煮沸后,放入红枣,再改用小*慢熬至粥成,以白糖调味即可。

②绿豆+薏米仁做法:

1、将薏米仁浸泡一夜。

2、将浸泡过的薏仁与绿豆加水煮半个小时。

3、加入白糖即成。(也可以等粥冷却,加入蜂蜜)

为了增加粥的粘稠度,可以加入燕麦,口感更好。

③鲤鱼+红豆做法:

1、红豆100克、红枣4个、陈皮1/4个、鲤鱼1条(约500克)、生姜3片。将各配料洗净待用。

2、鲤鱼宰洗净,去脏杂,置油镬煎至微黄,洒入少许水,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水2500毫升(10碗量),武*煲沸,改文*煲2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

此量可供3~4人用。

④黄芪+母鸡做法:

1、将鸡斩成小块,入开水灼去血沫,洗净。将鸡块、*腿丁、莲心放入陶锅,加料酒、葱姜和清水上大*煮开后,改用小*煲2个小时。

2、准备四个陶器或瓷器、紫砂的汤罐,将洗净的药材四等分放入汤罐,每罐加红枣2粒,如有龙眼肉可放两到三粒,然后将事先煲好的汤料捞去葱姜,四等分装入(装不下可以留下以后用)汤罐,隔水蒸2-3个小时即可。

喝前根据个人口味自己加适量精制盐。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