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的做法 6款豆浆食谱每天不重样-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豆浆是我们早上必备的饮品,不知道大家平时都是怎么喝豆浆的,我想大多数人还是直接什么都不加,喝*原始的,这都是老土了,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些不一样的豆浆喝法,来看看吧。

豆浆的做法

一、豆浆

材料

黄豆300公克,水1000㏄,白糖适量

做法

1.将黄豆洗净泡水(水量要盖过黄豆),泡8小时备用。

2.将作法1泡过的黄豆放入果汁机中加入500㏄水,搅打成浆,取一纱布袋,将作法打好的豆浆倒入,将豆渣过滤掉。

3.取一较深的锅子,倒入剩余500㏄的水与作法2过滤后的豆浆,开大*将豆浆煮至冒大泡泡,再转小*续煮10分钟,直到溢出豆香味后熄*。

4.将作法3煮好的豆浆倒入滤网过滤,去除残渣,即为原味豆浆,依个人喜好适量加入白糖拌匀即可。

二、菊花绿豆浆

材料

绿豆,冰糖,菊花茶,水

做法

1、绿豆清洗干净,浸泡24小时泡发备用。

2、菊花用清水清洗一下表面杂质,加入1000毫升开水,冲泡10分钟左右。

3、把泡好的菊花茶倒入豆浆机,过滤掉菊花。

4、放入绿豆、冰糖,制成豆浆即可饮用。

三、枸杞核桃豆浆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核桃中含有的磷脂,对脑神经的确有良好的**作用。除了补脑,核桃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及锌、锰、铬等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有防*动脉硬化,促进葡萄糖利用、胆固醇代谢和保护心血管的功能。经常食用核桃,既能强健身体,又能益智补脑,还能防病***。实在是大有裨益。

材料

黄豆50克,核桃25克,枸杞5克,纯净水1000毫升。

做法

1、把黄豆、核桃、枸杞冲洗干净,一起放入豆浆机的杯体(黄豆、核桃用清水浸泡6小时以上效果更好);

2、倒入纯净水至水位线,接通电源,选择“富纤豆浆”,按下启动开关;

3、10几分钟后豆浆机鸣响,枸杞核桃豆浆即制作完毕;

4、喜甜的食用时可加入蜂蜜拌匀即可。

5、如果没有豆浆机可以把浸泡后的黄豆、核桃和枸杞混合,加适量水用粉碎机打碎成浆状(黄豆、核桃一定要事先浸泡6小时以上);

6、然后加纯净水一起倒入锅里,大*煮开后转小*煮10分钟即可。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