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的做法 4款食谱健脾益气养胃-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栗子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但是我们的吃法好像很是单一,就是炒栗子,不知道大家还有没有吃过其他的栗子做法,今天文中就给大家介绍了不一样栗子做法,感兴趣的亲快来看看吧。

栗子的做法

1.栗糕

栗子200克,糯米粉5O0克,白糖50克,瓜子仁、松仁各10克。将栗子去壳,用水煮极烂,加糯米粉和白糖,揉匀,入热屉中旺*蒸熟,出屉时撒上瓜子仁、松仁。本糕味香甜糯软,具有健脾益气养胃,强筋健骨补虚的功效,适用于年老体弱,腰膝酸软,不欲纳食等病症。

2.栗子糊

栗子500克,白糖适量。将栗子去皮壳,晾干磨粉。取适量栗子粉加清水煮熟为糊,调入白糖即可。栗子糊具有健脾胃,厚肠道的功效,对于小儿腹泻有良好的辅助*疗作用。

3.栗子羊羹

栗子250克,红小豆、白糖各1000克,羊肉500克,冻粉40克。栗子洗净,略煮后去外皮,再放入锅内煮熟;红小豆以水浸泡后煮烂,搓去豆皮过筛,再用纱布滤去 水分,制成豆沙;将清水烧沸,加冻粉煮化,再加白糖,煮沸后滤去渣,与豆沙同煮,边煮边搅,至豆沙粘稠时起锅;先往方盘中倒入一半豆沙,再放上煮好的栗子,把另一半豆沙倒在栗子上面,待凝固后,切成小长方块即可。

本羹具有补气健脾,散血止血的功效。适用于脾虚泄泻,吐血、衄血、便血等病症。无病者可强身健体。

4.糖炒栗子

原料

栗子、粗盐、白砂糖。

这种栗子我们称之为“锥栗”。记得小时候只有那种扁型的板栗,直到前些年,开始出现这种锥栗,后来我们基本上都是买这个品种来吃,因为感觉更香甜,水煮的锥栗粉粉的,特别好吃,而且也比较容易剥壳。

做法

1、 先用刀将栗子切开一个口,这步是必须进行的,因为栗子在锅中遇热会膨胀,预先切开口子就不容易因热爆裂而发生危险事件。我用毛巾垫着是为了防滑,这样不怕栗子滑跑了而切到自己的手;

2、 把栗子洗净,泡半小时左右;

3、 沥干水分;

4、 干净干爽的锅内先放入盐,中小*慢慢地炒至微黄;

5、 加入适量白糖一起翻炒(这个适量我也不知道多少量,随便放吧;

6、 当糖和盐**混合在一起,看上去黄黄的,还真有点象砂子;

7、 放入晾干的栗子,翻炒;

8、 不停地翻炒,累啊~十几分钟后已可见栗子被炒出了光泽,有些栗子已经微微爆裂开口了,“砂子”也更黑了些;

9、 二十几分钟过后,“砂子”又黑又沉,满头大汗的我已经炒不动了,*后把锅盖盖上,关掉*,让它在里面闷上十多分钟,再取出来吃吧。

美味提示↓↓↓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