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面的做法 夏季9款香辣凉面怎么做最好吃-

2016-09-09来源 : 互联网

在汗流浃背的夏天,面对各式美味几乎很多人都有食欲不振的现象,而一碗清爽的凉面则如春风般让人喜爱!凉面怎么做*好吃?想要做好凉面,面条、调料如何选择?鸡丝凉面、川味凉面怎么做?下面就与小编一起学学夏季香辣、酸甜凉面的做法吧!

即使当我们坐在风扇或空调房里的时候,还是汗如雨下则意味着炎夏的到来。在这种时节里,能和吹空调、啃西瓜或在星空下纳凉还惬意的事相提并论的,就属吃一道清凉的凉面!夏天纵有万般好,奈何食欲不佳,所以的山珍海味都霎时失去颜色,清新、凉爽的食物才是人们的*受!

凉面顾名思义就是指已经变凉的面条,又是人们所说的“冷面”。世上不少地区都在夏季胃口不佳时吃凉面的习惯,而现在很多超市或便利店也有盒装的凉面卖。虽然它们的口味更丰富,但是面条的劲道与口感却不如专门做凉面的店。在香港和日本等地区,常有一种装在小袋子里的凉面在出售。

特色风味

一样是在厨房里做饭,有人能利用好时间做出美味佳肴,有人则被时间打趣。准备好各种配料就可以先煮面了,在煮面的同时我们可以顺便把姜、蒜切成末,并且再开一个锅烧好热油将辣椒面撒上做成辣油。面条好至八成时,就可以捞起用冰水或流动的凉水过一遍,沥干后用盛上辣油的碗装上面条,随之淋上生抽、醋及萝卜丝、葱花、青瓜丝、芫荽等,再撒上炒过的花生米或黄豆,捏一把芝麻,那香味,光闻着都流口水!

1、麻酱鸡丝凉面

主料:乌冬面250克、鸡胸脯肉50克、绿豆芽1把

辅料:黄瓜1根、胡萝卜1根、黑木耳20克

调料:食盐5克、姜2片、生抽30毫升、米醋30毫升、香油10毫升、小葱2根、芝麻酱60毫升、白糖3克、辣椒油15毫升、腐乳(红)半块、植物油5毫升、芝麻少许

麻酱鸡丝凉面的做法

1.把鸡胸洗净,与姜片、葱段一起煮10分钟左右;

2.捞出晾凉后手撕成牙签粗细的丝;

3.木耳用冷水浸发,撕碎,焯熟;绿豆芽洗净,用开水焯熟;

4.黄瓜切丝,胡萝卜去皮切丝;

5.把芝麻酱和半块腐乳放入碗中,加入适量清水沿着同一个方向搅匀,加入米醋、生抽、香油和辣椒油搅匀,*后加入盐和白糖搅拌;

6.锅中倒入清水,大*煮沸后放入乌冬面,煮熟后用冷水冲凉后沥干,然后把面条摊开吹干,再倒入少量植物油搅拌以免粘连;

7.把面条盛入碗中,加入切好的蔬菜丝、鸡丝等,再淋上麻酱汁,放少许熟黑芝麻,香喷喷的鸡丝凉面就做好了啦!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