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茯苓饼 茯苓的五大功效-

2016-09-08来源 : 互联网

大家对茯苓熟悉吗?茯苓是一味药材,茯苓不可以与白敛,畏牡蒙、地榆、雄黄、秦艽、忌米醋等一起食用哦,茯苓可以*疗很多的疾病,有很多的人比较喜欢吃茯苓饼,那你知道茯苓饼怎么做吗?还想了解茯苓相关的内容吗?如果您感兴趣,可以继续阅读下面的内容哦~

自制茯苓饼

主料

茯苓100克,山楂150克,黄芪30克,玉米面500克。

做法

茯苓研细末过筛备用。

将山楂、黄芪煎成水,在和面的时候用哦,然后再将面与茯苓粉调和,在加入山楂、黄芪煎好的水,适量就可。

再将其做成饼状,共做3只,置锅中煮熟即可食用。

食用方法:每天吃1只,当主食。

说明

经过一段时间的食用,可以健胃消食,改善我们的脾胃功能,就是说可以达到纠正暴饮暴食的习惯哦。

怎样做茯苓饼

主料:糯米粉200克,茯苓200克。

辅料:白砂糖100克。

做法步骤

1. 将茯苓磨成细粉,加米粉、白糖加水适量,调成糊,以微*在平锅里摊烙成薄饼即可。

2. 用法:可经常吃或佐食。

效用:健脾补中,宁心安神。适用于气虚体弱所致的心悸、气短、神衰、失眠以及浮肿、**溏软等。

按语:茯苓甘淡,能健脾和中、宁心安神、利水祛湿,自古以来就是食疗**的佳品。

脾调养**

食物相克

茯苓:茯苓恶白敛,畏牡蒙、地榆、雄黄、秦艽、龟甲,忌米醋。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