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怎么做好吃 推荐莲藕的7种美味做法 -

2016-09-08来源 : 互联网

4.将莲藕丝沥过水后摆盘,在上面摆上山楂丝,再将步骤3中调好的汁水均匀淋在表面即可。

营养价值: 莲藕具有清热生津、凉血散淤的功效,对食欲不振、干咳等均有**。

2、莲藕排骨汤

材料:排骨300克,莲藕300克,香葱2棵,生姜1块。

做法

1.先将排骨洗干净,砍成适当大小的段。

2.把莲藕表面的粗皮刮干净,然后切成块,洗净备用。

3.生姜洗净切成两半。

4.锅内放适量水,放入半块生姜、香葱、料酒,烧沸后,下入排骨,汆水后捞出待用。

5.炒锅置*上,加水,下入排骨、半块生姜、香葱,用大*烧沸,去尽浮沫后改用小*,炖约20分钟。

6.把莲藕、排骨及汤汁一起倒进砂锅,再炖30分钟,拣出生姜、香葱不用,放精盐、胡椒、味精即可。

营养价值:本汤可清热消痰、补血养颜,凡贫血、心慌失眠者皆可食用。

3、凉拌藕丝

主料:莲藕500克,酱油15克,精盐6克,味精2克,葱花3克,姜丝3克,蒜片3克。

做法

1.将莲藕洗干净,削去皮,切成片用开水烫一下,控去水分,装入盘内。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