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养胃 10款美味粥品帮你来养胃-

2016-09-08来源 : 互联网

做法:将适量大米洗干净;然后把新鲜的玉米剥下洗净;*后将玉米和大米一起放入锅中,倒入适量清水用大*煮开后,改用小*慢煮二十分钟左右即可。

【红枣粥】

红枣性温,营养价值高,含有蛋白质、维生素、铁、钙、磷等矿物质元素以及多宗人体所需的氨基酸,满足人的营养需求,对人体**非常有益处。

此外,红枣还能够补气养血,补益脾胃,脾胃虚弱的人常食用红枣粥,可增加食欲,*疗饮食不慎所引起胃胀等胃炎症状。

将红枣与小米一起熬粥,由于小米同样具有养胃的功效,因此其滋补养胃的效果更佳。由于红枣所含糖类物质非常高,所以糖尿病患者需要忌食红枣。

做法:将小米、红枣洗净,并将红枣去核,然后把小米和红枣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一起用大*熬煮开,再转用小*熬至浓稠状,拌入适量的糖即可食用。

【鸡蛋粥】

鸡蛋被誉为“*营养的早餐”,能够给人补充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以及矿物质元素等营养物质。不但如此,用鸡蛋熬的粥,还是一道非常营养养胃的早餐粥。

中医理论将鸡蛋归入脾、胃经。因此,常吃鸡蛋能够补肺养血、滋阴润燥,防*阴血不足引起的肺胃损伤,补脾和胃,*疗营养不良。

做法:将蛋打在碗中,并搅拌打散;把淘洗干净的米放入锅中加水煮开之后,马上将打好的蛋糊放入粥中搅开、加盐调味即可。

【南瓜粥】

南瓜性温,归入脾、胃二经。一方面南瓜具有帮助胃消化的作用,防止消化不良、食物堆积,从而减轻胃负担、保护胃功能的功效。

另一方面南瓜还含有可以保护胃黏膜的果胶,使胃免受粗糙食物的刺激,因此,胃病患者非常适合在早上喝一碗南瓜粥。

做法:将新鲜的南瓜切皮洗净,放入蒸锅中蒸软后,将其捣成泥;将大米放入锅中加水熬煮开后,加入南瓜泥边煮边搅拌,至米和南瓜足够软烂可口即可。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