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海带炖猪蹄 黄豆海带炖猪蹄怎么做

2016-09-07来源 : 互联网

黄豆海带炖猪蹄是一道很有营养的佳肴,它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这道佳肴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在猪蹄的肉质上,更是十分的可口,是一道让我们吃了还想吃的佳肴,那它在营养价值上也是很高,黄豆和海带拥有的营养元素都很多,而且在补充营养上,也给人体带来很大帮助。

那猪蹄含有的营养物质更是十分的宝贵,不仅适合各类人群的食用,同时搭配黄豆和海带,让猪蹄的营养价值更丰富些,对促进人体的各部位发展都是有着很好的效果,因此黄豆海带炖猪蹄是很不错美味选择哦!

黄豆海带炖猪蹄做法

材料

原料:干海带1片、猪蹄2只、黄豆1小碗。

配料:葱结、姜片、蒜粒3-4瓣、花椒、八角1颗、桂皮1小节、草果、香叶2-3片。盐、料酒。

做法

1、准备工作,干海带放淘米水中泡发,清洗去除沙粒和表面脏污,再用清水漂净备用。

黄豆提前泡发备用;猪蹄常温解冻后洗净备用。

2、锅内坐水,放花椒少许,生姜1块拍碎,下切块猪蹄,加入一勺料酒,煮至血腥浮沫起,捞出冲净浮沫备用。

3、锅内注入少许油加热,下姜片、蒜粒、花椒、八角、桂皮、草果、香叶,中小*煸香,加入1中的猪蹄翻炒,喷少许料酒,翻炒掂匀后,将所有材料倒入砂锅。

4、砂锅***加足清水,放入香叶及姜结,大*煮开后,加入1中的黄豆,稍加搅拌均匀加盖转中小*炖煮(约需1个半钟)。

5、将1中的海带切条或切块,猪蹄起锅前30分钟左右放入,与猪蹄、黄豆一同煨炖。

6、猪蹄煨炖到可用筷头轻松戳透、骨肉易分时熄*,调入适量精盐(海带带少许盐味,要酌情加盐),撒上少许葱末即可。

黄豆海带炖猪蹄在制作上,是比较复杂的,尤其是猪蹄的处理,一定要清洗干净,因此它花费的时间长些,但是在其他方面上,它比较任何菜的价值都很高,所以我们在平时有时间的情况下,也都是可以多制作下这类的佳肴,对促进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帮助。

延伸阅读:健康养生 黄豆的10种**功效黄豆的功效与作用 黄豆7大功效与作用黄豆的营养价值 黄豆知识大普及预防高血压 多给孩子吃点黄豆黄豆含有的抗癌物质肾脏病低蛋白者是否适合吃黄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