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蛤的做法 吃法多样让您爱不释手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冬瓜300克;花蛤300克;香葱2棵;生姜1小块。料酒1大匙(30克);胡椒粉1小匙(3克);精盐2小匙(6克);味精1小匙(3克)。

做法

1.冬瓜去皮去籽,切成5毫米厚的块;生姜拍碎、香葱洗净切段。

2.花蛤用清水清洗干净,放入沸水中加精盐、生姜、香葱、料酒氽去腥味。

3.待花蛤张开后,除去内脏及泥沙。

4.往汤碗内倒水,放入花蛤,上蒸锅蒸制半小时,出鲜味后取出。

5.往汤内加冬瓜块,用精盐、胡椒粉、味精调味,加盖再蒸10 分钟即可。

刚买回的新鲜文蛤要放入淡盐水中浸泡8 小时,等文蛤吐净泥沙后再做汤。

1.花蛤的营养价值很高,含蛋白质10%、脂肪1.2%、碳水化合物2.5%,还有丰富的磷、钙、铁、维生素以及多种氨基酸等营养成分。文蛤同时具有较高的食疗药用价值。《**纲目》记载,它能*"疮、疖肿毒,消积块,解酒毒"等病。现代研究又表明:文蛤有清热利湿、化痰、散结的功效,对哮喘、慢性气管炎、甲状腺肿大、淋巴结核等病也有明显**。食用文哈,有润五脏、止消渴,健脾胃,*赤目,增乳液的功能。现代研究发现,文蛤组织提取液对葡萄球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蛤柑提取物--鲍灵,给染有白血病毒的动物使用,可使患有白血病的动物平均存活期延长。

2.冬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可调节人体的代谢平衡。冬瓜性寒,能养胃生津,清降胃*,使人食量减少,促使体内淀粉、糖转化为热量,而不变成脂肪。因此,冬瓜是肥胖者的理想蔬菜。冬瓜有***的作用,久食可保持皮肤洁白如玉,润泽光滑、并可保持形体健美。据说,日本皇后美智子就是用冬瓜来美容美颜的。冬瓜有良好的清热解暑功效。夏季多吃些冬瓜,不但解渴消暑、利尿,还可使人免生疔疮。因其利尿,且含钠极少,所以是慢性肾盐水肿、营养不良性水肿、孕妇水肿的消肿佳品。

元宝花蛤的做法

主料:花蛤。

辅料:肉馅、蛋清、枸杞、马蹄、葱、姜、红椒、香菜、油菜。

调料:盐、鸡精、料酒、香油、白糖、白胡椒粉、淀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