蛏子怎么做好吃 海鲜的多种吃法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蛏子是很多人喜爱的海鲜食品。蛏子的营养丰富,所含的营养成分对人体有很大好处,蛏子的营养不但丰富而且味道鲜美。那么你知道蛏子怎么做*好吃吗?如果你不了解的话就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葱姜炒蛏子

材料:蛏子一斤。

配料:姜一大块切丝,小葱一把切段,蒜4瓣切片,红椒半个切丝。

做法

1、买来的蛏子放在淡盐水里养2-3小时,把泥沙吐净,捞起控干水分。

2、锅内添油烧热,下姜丝、蒜片爆香,将沥干水分的蛏子倒入,大*爆炒。

3、喷少许白酒后,调入盐、生抽、少许白糖,倒入葱段,撒胡椒粉,翻匀迅速起锅。

小诀窍

贝类易熟,一定要大*爆炒,放调料时,尽量快一点,起锅晚了,蛏子肉也就老了。

麻辣蛏子

材料:蛏子,干辣椒,花椒粒,花椒粉,盐,葱,姜,蒜,黄酒。

做法

1.蛏子洗干净,倒进烧开的水中焯一下(水开时可加一点黄酒),壳子打开就马上捞出。

2.去掉蛏子肉边缘的一圈黑线(看图,具体不知叫啥名),沥干水分。

3.蒜切碎粒,姜切丝,量比正常做菜要多一些。

4.热锅冷油,放干辣椒,花椒粒,姜,蒜,小*爆香;

5.倒入沥干的蛏子,大*爆炒几下,喷少量黄酒,放盐和花椒粉,撒小葱,起锅~~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