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豆怎么做好吃 青豆的4种做法教给大家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青豆是人们喜爱是的一种蔬菜,青豆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所包含的营养对人体有很大好处,青豆味道甘甜。那么你知道青豆怎么做*好吃吗?如果你想了解的话,就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青豆虾仁

材料:河虾375克。

辅料:青豆75克,鸡蛋清40克。

调料:盐3克,味精2克,料酒2克,植物油30克,芡粉5克,香油1克。

做法

1.河虾去壳洗净沥干,放入蛋清、盐拌匀,再倒入生粉搅匀。

2.热锅加油至六分热,倒入虾仁小炒,捞起;倒入青豆翻炒,再倒入虾仁、味精、酒翻炒,起锅前淋上麻油即可。

小诀窍食物相克

河虾:虾忌与某些水果同吃。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把它们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鞣酸和钙离子结合形成不溶性结合物刺激肠胃,引起人体不适,出现呕吐、头晕、**和腹痛腹泻等症状。海鲜与这些水果同吃至少应间隔2小时。

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糖精、豆浆、兔肉同食。

金玉满堂-玉米青豆合炒虾仁

材料:大虾仁,200克,新鲜蘑菇,50克,玉米粒,250克,新鲜青豌豆粒,250克,菜油,1汤匙,盐,3克,白胡椒粉,1捏。

做法

1.将虾仁去肠泥,洗净,用纸拍干水,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蘑菇洗净擦干切成小丁。玉米豌豆洗净,沥干水。

2.炒锅置中。

偏大*上预热。倒入油热至七成。加虾仁,炒2分钟,铲出备用。待锅再热后,放蘑菇,炒1分钟;加入玉米和豌豆炒3分钟;加盐和白胡椒粉炒匀;将炒好的虾仁倒入炒1分钟,铲出装盘。

炒青豆咖哩饭

材料:豌豆,猪肉,*腿肠,米饭,咖喱粉,酱油。

做法

1、猪肉及*煺肠切丁。

2、锅中放油,将猪肉丁放入翻炒,肉变色后放入豌豆,继续翻炒,加入适量盐与五香粉。

3、8分熟时放入*腿(因为想让菜的色彩更好看才放入*腿,不喜的朋友也可不放),加少量水略煮,盛出待用。

4、将米饭放入锅中加少量水,加入适量咖哩粉及少量酱油(切忌过多让米饭色彩发暗),略煮,翻动使入味均匀,水收干即可。

5、造型装盘。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