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食谱 9款食谱帮你养好身体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材料:生鱼1条、淮山15克、薏米15克、陈皮一小块、瘦肉100克、姜3片。

做法:洗净宰好的生鱼,斩成几段;淮山和薏米洗净;陈皮用清水泡软,刮去白瓤;拍裂一小块姜,热锅,用姜块在锅上擦一遍,放两汤匙油,待油六成热下鱼,煎至微黄;煮沸瓦煲里的清水,放入煎好的生鱼和其它材料,武*煮沸,转中小*煲一个半小时,下盐调味即可品尝。

功效:健脾去湿,养阴补虚,解春困。

4、猴头菇鸡汤

材料:猴头菇50克、灵芝25克、鸡300克、淮山25克、炒薏米25克、陈皮四分一片、姜两三片。

做法:先把猴头菇、淮山用淡盐水浸1小时,沥干水,再稍稍浸一浸水,再沥干,反复两三次。鸡肉飞水后,加入清水3000毫升(约12碗水量),与姜片、陈皮同放入瓦煲,武*煲滚,再将其余材料一同放进瓦煲内,煲约1.5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即可。

功效:补脾益气、助消化,适用于脾胃虚弱、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症。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