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春饼的做法 教你怎么蒸春饼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来说,做好春饼的关键就在春饼皮。

因此,很多朋友都十分重视春饼皮的制作。那么,春饼皮怎么做?

原料:面粉、热水、盐一勺、炒菜油若干。

步骤

1、面粉放在碗里,中间做出个窝来,加了盐的热水慢慢浇,筷子快速搅拌,直到面粉都沾了水像大片雪花的时候停,稍稍等一下,就用手和面,多揉一会,揉成团即可。

2、揉成团的面团放在案板上,盖一个碗,饧着,半个小时,一个小时都行。

3、面团饧好后,要揉一下,分成比饺子皮大一倍的剂子,用擀面杖擀开,两个为一组,中间要刷足了炒菜油,和一起,继续擀成薄薄的大面饼待用。

4、春饼可以烙也可以蒸,蒸的话,可以烧一锅水,水开后,蒸屉上放屉布,*开小,擀好一组放在蒸屉里,盖盖,继续擀下面的面饼,擀好一组放一组,*后一组擀好了,放入锅内,开大*,3分钟后即熟。

5、烙春饼的话可以把面饼都擀好了,放在盘子里,平底锅不放油,放入一组面饼,30秒,面饼就慢慢鼓起来,捞出来,放下一组,很快就都烙好了。

烙好的春饼轻轻撕开,变成两张,就可以卷肉卷菜的吃了。

蒸春饼的做法

1.*先我们准备面粉和温水,比体温热点。

凉水做出来的太硬,不好消化也不好擀制。太热的水面粉又会太黏,擀的时候就不成形,容易烂。

2.面和好后,醒半个小时。案板上散点面粉。

揪出掌心那么大的面团,在案板上两面沾上面粉用手按成扁圆。

开始擀面团,擀成薄薄的一张大饼。

大小看你家锅子啦。蒸锅里加凉水烧开,放上篦子和干净的麻布,擀好一个放在抹布上盖上盖子开始中*蒸。

开始擀制下一个,一般两道三分钟就熟了,我是擀好下一个刚好**个也熟了,这样熟一张放上去一张,一般我们家是一次擀个十来张。

3.想吃有嚼头点的,面就硬点,牙口和胃不好的面就软点,蒸的时候饼的两面都要散面粉,防止粘连。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