鳐鱼的做法 教你怎么吃鳐鱼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制作方法

鳐鱼去鱼鳞、鱼鳃,剖腹,去除内脏,洗刷干净,控干水,腹部朝外、头朝左地平放于砧板,斩去头尾,从尾至*紧贴脊梁骨批成两爿,再剔除爿内鱼刺,撕剥掉爿上鱼皮,即为鳐鱼边子。

鳐鱼边子倒入料钵(石臼)内,用黄檀木料槌擂、打、捣成肉泥,倒入适量的水、芡粉、精盐、鸡蛋擂至出现葱叶孔,鱼糕就算打好了。

锅洗净、烧热,添大半锅清油,鱼糕放锅边,备一碗凉水、一把调羹。待油烧到四、五成热时,左手舀鱼糕,大拇指和食指捏搓几下,然后右手拿沾了水的调羹一刮,一个圆圆白白、光滑美观、冒着热气、算盘珠般大小的鱼糕便刮入油锅中了,随着“呲啦啦”的脆响,在油花中间,鱼糕瞬间胀成了乒乓球般的小球,圆圆的、黄黄的、鼓鼓的漂浮在油面上,将它们翻个个儿,待两面都变成金黄色,再用笊篱捞起,放在过滤网里,待油沥干,搁在篾盘中即可食用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