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银耳汤的做法 有什么功效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冰糖银耳汤是一道非常常见的甜品,经常会在餐厅点到这款菜,银耳的作用大家都是知道的,具有非常好的滋阴润肤的作用,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好的,可以多多食用,那么冰糖银耳汤该怎么做才好喝呢?下面一起跟随小编学习一下吧!

冰糖银耳汤是一道较为常见的甜点,它的味道十分可口,许多人都喜欢喝冰糖银耳汤。

冰糖银耳汤的做法

材料:银耳适量、冰糖适量、红枣适量、枸杞适量。

做法一

1.把银耳洗干净,放进清水里泡两个小时左右。

2.直至银耳变得较白、胀大,即可用手撕成小块。

3.把红枣洗干净,与撕成小块的银耳一起放进锅中,大约煮一个小时左右。

4.把枸杞洗干净,放进锅中,与红枣、银耳一起熬煮,大约煮半个小时左右。

5.放进冰糖调味,一边搅拌一边熬煮,冰糖融化后即可食用。

注意事项:银耳不易煮烂,因此切记要把银耳泡发胀大。

做法二

1、用清水把银耳和莲子分别浸泡8-10小时,然后把银耳洗净去蒂;

2、锅中注入2500ml的矿泉水,然后把清洗干净的银耳放入;

3、往锅中投入150克的冰糖盖上盖子,用大*烧开,再改文*慢炖;

4、在炖银耳期间可清洗浸泡好的莲子,然后去除莲子中的苦心,方法是,先用小刀切除莲子两端露出空心;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