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枪鱼寿司 家常金枪鱼寿司营养又美味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金枪鱼肉含有很高的蛋白质。口感鲜脆爽口,它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并且还有药用的价值。常吃鱼肉可以提高智力有益我们的健康,金枪鱼经常会被人们做成寿司,做法简单且方便吃。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金枪鱼寿司的做法

做法一

主料:香米,糯米饭,金枪鱼罐头,玉米粒黄瓜,生菜寿司紫菜。

辅料:寿司醋适量,盐少许,糖适量。

步骤

1. 香米加糯米(2:1)与水电饭锅煮熟,米和水的比例为1:1,适量加一些糯米增加粘度。

2. 米饭煮熟后用饭勺搅散,晾凉。

3. 寿司醋加糖加盐调成汁。醋、糖、盐的比例为10:5:1。

4. 玉米焯水,黄瓜去皮切丁备用。

5. 米饭晾至40°C左右时放入调好的醋快速搅拌至米饭散开。米饭与醋汁的比例为5:1。

40°C左右可以使寿司醋的酸味挥发出来。

6. 取紫菜一张,手蘸水将米饭由下部向上铺满紫菜2/3。

7. 米上放生菜一片,生菜上放黄瓜丁、玉米粒、金枪鱼,用手从两端卷起,尽量紧些,有竹帘,可以用竹帘卷起。

8. 一只手固定住卷好的寿司卷,一只手指蘸水涂紫菜上边缘,将紫菜封口。

9. 刀蘸清水,快速将寿司卷切成2厘米宽的段装盘即可。

10. 食用时可以蘸日本酱油。可以加入蛋皮、其他肉类,米饭中可以拌入熟芝麻。

但不要贪心卷太多东西,会撑破紫菜的肚子。

做法二

用料:米饭,金枪鱼罐头,海苔,蛋黄酱。

步骤

做好米饭,海苔剪成条状备用(大约18x3.5cm),金枪鱼罐头捣碎。

按照个人口味加入适量蛋黄酱拌匀(身为蛋黄酱星人,加满5大勺蛋黄酱MAYO)。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