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的功效与作用 常食用有哪些好处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小磨香油

简称小磨油,又称小磨香麻油。它以芝麻为原料,用水代法加工制取,具有浓郁的*特香味,是良好的调味油。用水代法加工制取小磨香油在我国已有四百多年历史。小磨香油主要用作佐餐调味,也是一些传统特色食品糕点的主要辅料。按国家标准,分为一级小磨香油和二级小磨香油。产品除国内销售外,每年还有一定数量销往港澳地区和东南亚各国。

机制香油

又称香麻油、麻油。它以芝麻为原料,通过特定的工艺,用机榨制取,具有显著的芝麻油香味,用途与小磨香油相同。按国家标准,分为一级机制香油和二级机制香油。

普通芝麻油

俗称大槽麻油。它以芝麻为原料,是用一般压榨法、浸出法或其它方法制取的芝麻油的统称。由于加工方法不同,普通芝麻油的香味清淡,不如小磨香油、机制香油浓郁或显著。一般用作烹调油,也可作为调味油和制做糕点、糖果、食品的主要辅料,按国家标准,分为一级普通芝麻油和二级普通芝麻油。

芝麻油的功效与作用

1.降压

我国以及美国、日本、印度的研究显示,长期食用香油可明显降低高血压的发病率,还会减少高血压患者为降低血压所必须服用的药物数量。

2.防*动脉硬化

香油中富含有益健康,特别是有益心脏和血管健康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不饱和脂肪酸极易被人体分解吸收和利用,促进胆固醇的代谢,清除动脉血管壁上的沉积物,从而起到软化血管、防*动肪硬化的作用。

3.防衰美容

《**纲目》中提到:“长食麻油,可消痹心怡,增强食欲,提神明目而防衰。”这其中就说出了香油的防衰美容的功能。随着人们对香油的逐渐了解和对其功能的深度开发,香油的美容功能已成为美容方面的一个的亮点,香油已经越来越受爱美人士的垂青。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