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饭的做法 3款最好吃的做法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咖喱饭是一道非常受欢迎的家常菜,每家都会做,但是每家的做法都不同,那么咖喱饭怎么做才*好吃呢?怎么样吃菜*有营养呢?下面就编就为大家**几款不错的食谱。希望大家喜欢。让你在家就能做一桌好菜。

营养价值

1.咖喱的主要成分是姜黄粉、川花椒、八角、胡椒、桂皮、丁香和芫荽籽等含有辣味的香料,能促进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增进食欲;

2.咖喱能促进血液循环,达到发汗的目的;

3.咖喱所含的姜黄素具有激活肝细胞并抑制癌细胞的功能;

4.咖喱还具有协助伤口复合的作用。

印式咖喱饭

难度:配菜(中级)。

时间:1小时以上。

主料:土豆胡萝卜;鸡胸脯肉;鲜香菇;豌豆西红柿。

辅料:咖喱适量;黑胡椒适量;盐适量;油适量。

印式咖喱饭的做法步骤

1. 土豆、胡萝卜去皮洗净,均匀切丁;鸡胸肉洗净切丁,沥干水分;香菇洗净切丁,豌豆冲水,西红柿去皮备用。

2. 锅中倒入油,放入鸡肉丁翻炒,放入姜丝、少许料酒去腥,后盛出。

3. 另起锅,倒入油,烧至五成热,放入土豆丁、胡萝卜丁大*翻炒;依次入香菇、豌豆翻炒;后放入鸡肉,均匀翻炒;*后把去皮的西红柿切块入锅。

4. 翻炒均匀后,倒入开水没过表面一指宽,加入咖喱块、黑胡椒粉翻搅均匀,盖上锅盖,转小*炖十五分钟。

小贴士

1.咖喱容易粘锅,小*炖煮时要及时翻搅。

2.倒入锅内的开水要适量,过多的话汤汁和食物容易分离,不成一体;过少的话,不足以使食物烂熟,且咖喱易糊锅.

3.西红柿和黑胡椒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浓香的咖喱酱里适量增加了这两种食物的味道,感觉更接近印式咖喱.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