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鱼怎么做好吃 多吃昌鱼对人体好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武昌鱼是人们喜爱的食物之一,应为武昌鱼的营养丰富,所含的蛋白质含量高,对人体有很大的益处。那么你知道武昌鱼的做法吗?武昌鱼怎么做才好吃吗?如果你想了解下,就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红烧武昌鱼

材料:武昌鱼1条,姜丝,蒜片,葱花,盐,鸡精少许,糖,老抽,生抽。

做法

1.鲳鱼洗干净,鱼身切几刀,抹上盐腌一会,姜切丝,蒜切片,葱切葱花。

2.将腌好的鲳鱼用干净的抹布擦干,锅中倒油烧热,放入鲳鱼两面略煎,调小*,依次放入姜丝,蒜片,调入老抽少许(上色),生抽,糖,少许盐,鸡精,待汁收干,撒葱花装盘即可。

清蒸武昌鱼

材料:武昌鱼一条800克左右,葱丝,姜丝,红椒丝。

做法

1.将去了鳞鳃和内脏的鱼冲洗干净,在距鱼头一厘米处划开,轻轻拽出里面的腥线,注意两面都有哦。

2.两面分别划几刀,抹上盐和料酒,鱼腹里也要抹上,腌10分钟左右。

3.盘子底部撒点葱段、姜片,将鱼放进盘子里,鱼腹里和鱼身上面都撒上葱姜丝。

4.蒸锅里放适量清水,烧开后将鱼放进锅里蒸7-8分钟,然后关*再虚蒸2-3分钟。

5.取出鱼,拣去葱姜丝,另取一个盘子将鱼放进去,在鱼身上再撒上新切的葱丝、姜丝、红椒丝。

6.炒锅注少许油烧热,将蒸鱼盘里的蒸鱼汁倒进锅里,再放入适量蒸鱼豉油,烧开后均匀地浇在鱼身上即可。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