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网络诈骗

2016-09-03来源 : 互联网

连日来,接连几起大学生被骗事件使人们再次聚焦电信及网络诈骗,诈骗人员常常通过电话、短信方式及网络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其打款或转账。诈骗人员从非法渠道获取到受害人的隐私信息,从而采用**诈骗形式,对受害人采用欺骗、引诱、威胁等多种方式,步步设套,令人防不胜防。

怎么预防网络诈骗

接下来笔者就亲自参与一场*近常见的“诚聘打字员”骗局,来看看所谓“仅会打字就能**、仅会玩游戏就能**、仅会网购就能**”的骗局是如何进行的。后边也将对*近常见的骗局进行一次展示,同时也介绍一些防骗手段和手机应用,你可以从中参考使用。

1、能打字就能**?能玩游戏也能**

相信不少网友都看到过下边这一个类似的宣传图片,里边的内容诱人,要么是会打字就能**,要么就是会玩lol帮忙打一场就能**,这么诱惑的馅饼,让我等缺*人士,特别是还没有收入来源的网友们怦然心动,嗯,iPhone 7又快出来了,想要外快的同学们又更多了吧!

小编按照上图留下的**号,添加了对方为**好友,通过后,骗子(姑且定义他为**骗子1号吧)还挺客气的,先是询问笔者目的,然后跟笔者解释为何要招聘打字员,原因是“打一些网络上以图片形式的稿子”,也就是说要你把正版网站里的订阅小说(无法直接复制粘贴的)打出来,也就是做盗版,看起来理由还说的过去。小编以为会直接入正题,没想到骗子还要小编先去帮忙宣传,要求在热门微博里选18条微博,然后以图片形式评论后再截图给他。(终于知道为何热门微博的评论中或多或少都会看到类似的诈骗宣传图片了),原来骗子还用这个手段来得到大批的受骗网友帮忙宣传。小编当然没有去帮忙宣传,万一有网友看到自己的评论而上当受骗,那岂不罪过?于是编了一个理由搪塞一下骗子。没想到,骗子也没跟小编纠结,直接让小编跳过了宣传步骤,执行下一步计划。也对,骗子的目的只是骗*,在这里就卡住了我们还怎么骗呢?接下来,**骗子1号开始把笔者转手给腾讯QT语音骗子2号!嗯,骗子也有分工合作,以方便诈骗及以貌似正规方式骗得用户信任。骗子1号要求笔者下载腾讯QT语音,然后加入房间号,由接待员(骗子2号)来讲解及办理入职手续。好吧,进入腾讯QT语音并进入骗子1号提供的房间号,一进房间,骗子2号就要小编确认是否能听到语音,然后不断的提醒小编不要点击私聊链接,谨防骗子!!!!还强调主动加你为好友的都是骗子。骗子名称“猫腻”,真有猫腻!

小编亲测“招聘打字员”骗局(二)

跟着就是要求小编加骗子2号的QQ,加完QQ立刻给你温馨提示,要求小编开启腾讯QT语音的防骚扰(不接受陌生人消息)和不允许任何人添加为好友。理由是谨防骗子,嗯,全世界都是骗子,就他们不是!

为何骗子要不断的要求用户进行上述设置呢?那是因为怕有些受骗用户用马甲回来通知新来的网友这是一个骗局,从而把煮熟的鸭子弄飞了!骗子连腾讯QT语音的房间限制也限制成了只能发送一个字,也是防止有受骗用户回来捣乱!

接着骗子2号会让用户把推荐人骗子一号的推荐信息发送给他,装的很正规一样!

标签: 网络诈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