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怕上学 跑到派出所编故事

2016-09-02来源 : 互联网

9岁男孩怕上学 跑到派出所编故事

前日傍晚,一个小男孩来到沙坪坝区磁器口派出所*安岗亭,想要50元*回潼南区。原来,这件事跟开学有关。

女民警何巧接待了小男孩。他称自己9岁,叫王桐(化名),住在潼南区。这次到主城来耍,回家路费没有了。王桐称,他跟外婆一起住,没电话也记不住地址,到了潼南就能找到家。

民警通过层层筛查和比对,终于查到王桐的户口信息及父母信息,原来王桐就住在沙坪坝区融汇温泉小区,还有个双胞胎弟弟。

何巧拉着王桐坐在凳子上,严肃地问,“你为啥子要骗阿姨?”王桐见谎话被揭穿,老实起来。

王桐说,亲生父母两年前离婚,自己和弟弟跟着父亲和继母在沙坪坝生活。王桐觉得继母表面上对自己很好,但总觉得别别扭扭,所以一放假就回潼南老家跟妈妈和外婆一起生活。

暑假结束了,外婆将他送上回主城的汽车。王桐到了沙坪坝后,不想回家,于是找到民警。

王桐的父亲接到民警电话,很快赶到派出所。

“你们这种离异家庭,要特别注意孩子的心理啊。”何巧以为继母真的对王桐不好,批评了王先生。孰料,王先生一脸苦笑。“这可能是*好的继母了。”王先生称,“两个双胞胎还小,照顾起来很累,妻子主动放弃再生一个,想好好照顾两个孩子。”王先生说,今年自己37岁,妻子小一些,她将孩子们视如己出。

王先生怕民警不信,找来小儿子王聪聪(化名)作证。“只是大儿子有点敏感,离异家庭都有这种困扰。”王先生说。

“阿姨再问你,你是啥子原因要回潼南,真的是妈妈不好吗?”何巧随后再次询问王桐。王桐终于说出了原因,“回到潼南老家,就不用上学了!”

**支招

继母*好与孩子忘年交

重庆协和心理顾问事务所副所长、亲子与情商教育**蒋华认为,与亲妈相比,继母的说教似乎更难被孩子接受。好的方式是,让孩子知道,你不会替代孩子亲生母亲的位置,你只要做孩子的忘年交,变管教为帮助,告诉孩子,你会关心他的学习、生活,从朋友角度进入孩子的生活,也许更能让孩子接受。

很多再婚重组家庭,也有这样的问题。如果你有什么相处之道,想和读者们分享,请拨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重庆晚报记者 朱隽

新闻链接

萌娃**升小学逃回幼儿园

开学**天,大足区7岁女孩玲玲失踪了。民警找到玲玲后得知,原来她抵触升小学,在逃回幼儿园途中迷了路。

“我不想读小学,想回幼儿园。”玲玲告诉民警,奶奶带着她到小学报名,她在学校里找了很久都没找到幼儿园的小伙伴,加上对陌生的同学、老师和学校感到害怕,于是想偷偷溜回幼儿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