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酒驾的食物 你伤不起啊!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另外一种可能是,这种酸梅汤可能混入了米酒或其他含有低浓度乙醇的液体。在饮用较多后,进入血液内的乙醇含量增多,**灵敏度的酒精测试仪,则有可能检测出其超标。”医学博士、科学松鼠会成员薄三郎说。

酸梅汤、蜂蜜水均不具备解酒作用

原来,酸梅汤中含有低浓度乙醇,是由于类似制作水果酒的原理。而传说中的酸梅汤解酒如何变成以酒解酲?薄三郎说,酸梅汤解酒**是子虚乌有。像“传说中”的浓茶、蜂蜜水等,都不具备解酒的作用。人们之所以认为可以解酒,很可能是这些饮品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和糖分,可以补充人体在饮酒后导致的身体失水,起到安慰作用,使人体主观感觉好转。

吃蛋黄派=酒驾?

没喝酒,吃了两块蛋黄派,结果酒精测试仪显示酒精超标。近日,有报道称,有司机在开车上班途中,吃了一块蛋黄派,结果被交警拦下进行酒精测试时,显示酒后驾驶。

然而,没有喝酒为何会酒精超标?*终元凶浮出水面,便是两块蛋黄派。不过,交警部门提醒,部分食物虽含酒精,但挥发很快,数分钟内就可被人体代谢或自行挥发掉,几分钟后测试数值会大幅降低,*重要是不会进入血液,通过血液测试就能排除酒驾。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