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保护肝脏 快餐最伤肝肾  !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编者按:西式快餐中大部分都是油炸食品,白领们没有时间吃饭的时候就喜欢用西式快餐做主餐,这就是白领们肥胖的罪魁祸*。西式快餐具体对人们有哪些危害?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肝脏?

提起西式快餐,人们会立刻想到炸鸡、炸薯条等油炸食品。已有研究结果显示,这类食物是致人肥胖的罪魁祸*。*新研究还显示,常吃油炸食品不仅不利腰围、让胆固醇水平升高,而且有损肝脏。吃油炸食品一个月,对肝脏的损伤即类似肝炎。

研究:吃油炸食品一个月坑肝如患肝炎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播出的《医生》是美国*受欢迎的一档专业医学电视节目。16日播出的《医生》援引研究结果报道,吃油炸食品一个月,即可引起肝脏的明显变化,引发的人体内酶的变化类似肝炎。

用油烹制食物会产生化学性质极为活跃的自由基,破坏食物中的必需脂肪酸,破坏保护机体的营养物质,如维生素A、E,提高血液中的转氨酶水平。

转氨酶是人体代谢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催化剂”,主要存在于肝细胞内。当肝细胞发生炎症、坏死、中毒等,造成肝细胞受损时,转氨酶会释放到血液中,使血清转氨酶升高。1%的肝细胞损害可以使血中谷丙转氨酶(ALT)的浓度增加一倍。

呼吁:远离快餐

即使是沙拉也常添化学剂

美国有大约16万家快餐店,每天向5000万消费者提供快餐。先前研究显示,高糖、高油的垃圾食品会让人大脑内部发生变化,加速大脑老化、致人成瘾。美国知名外科整形医生德鲁·奥登在节目中说:“我们是罪人问题是,相当多的人还在吃快餐,尤其是儿童,他们把快餐当成主要食物。”

他提醒消费者,到快餐店就餐,即使是沙拉这种所谓“健康选择”,也常常被添加多种化学物质,而这方面美国目前尚无限制使用的明确规定。

“有些地方会在沙拉中添加丙二醇,”奥登说,这是一种防冻剂,也可用于保湿。“尽管他们说一点点防冻剂无损健康,显而易见的是,如果选择权在你手中,你并不愿意吃下防冻剂。”

丙二醇的毒性分级属于低毒,刺激性小。但把它添加到食品和饮料中时,有引起肾功能障碍的危险,因此一些国家已禁止在食品加工业中使用。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