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妨碍身体营养吸收的“捣蛋鬼”!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磷酸盐

可乐、甜饮料、加工肉制品。它能让食品口感改善,保水性更强。磷酸盐严重干扰钙、镁、铁、锌等多种矿物质的吸收,促进其排出。摄入过多的磷酸盐,不仅会增加骨质疏松和贫血的危险,而且对高血压和心脏病也有不利影响。

合成色素

各种颜色美丽的零食、甜点、饮料。它能使食物的颜色更加**诱人。部分合成色素能与多种矿物质如锌、铬等形成人体难以吸收的物质,从而加剧微量元素的缺乏。有研究提示,这种状况会加重儿童的行为异常和认知障碍,如注意力不能集中、多动、攻击他人、学习困难等。

亚硝酸盐

被人工加工过后的腌制食品或肉类食品,比如:腊肉、香肠、*腿等。它可以使肉的颜色发生改变、而且不易腐坏。亚硝酸盐还会与人体中的血红素铁相结合,阻碍人体血红蛋白转化成氧气,甚至会变成致癌的亚硝胺,使患上癌症的风险加大。

如果不小心因为上述的原因导致了我们吸收不良,那么营养吸收不良,又应该如何进行调理呢?

胃不好的人在进补时应该遵循清淡,易消化,各类营养均衡摄入的原则,宜少食多餐,忌大鱼大肉,暴饮暴食。玉米、莲子等食物富含淀粉,有利于肠胃消化,还可以健脾益气。萝卜有消积滞、化痰热、解毒、下气、宽中等功效,经常出现胀气现象可多食用。

营养吸收不好的食疗方案

宜常食各类温性热粥,如玉米粥、莲子粥、山药粥,既能御寒,又可给养,还能疗疾。

在肉类的摄入上,肉丸子、鱼片粥、羊肉粥等容易消化,适合消化能力差、胃气不足的人进补。

肠胃保养饮食小知识

1、早餐忌吃过多的蛋白质、脂肪类、肉类

如:*腿蛋三明*、小笼包、水煎包、烧饼油条、过甜的面包,均不宜。 早餐一定要吃,可多摄取五谷杂粮类食物没有吃早餐的人,会出现体力不济、颓废及脑力不集中,易引起中年失智症、早衰症。只要早起30分钟就有充足的时间进食。尤其减肥者在早餐*需注意选择,早餐一定要吃饱又好,因肠胃在十几小时空腹, 对所吃进来的食物会照单全收易造成肠胃性溃疡。

标签: 营养吸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