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囊肿饮食 肾脓肿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2016-08-29来源 : 互联网

肾囊肿饮食应忌辛辣刺激类:如辣椒等;忌酒类、吸烟(包括被动吸烟);忌巧克力、咖啡、海鱼、虾、蟹等“发物”;忌过咸类食物,特别是腌制类;忌被污染的食物如不卫生的食物、腐烂变质的、剩饭剩菜等;忌烧烤类食物;

肾囊肿饮食注意二

应对哪些食物限制服用?

1、食盐摄入的限制:控制食盐时,根据病人病情和肾功能程度作调整,但并非所有的慢性肾功能不全病人都要严格限盐。

2、水的摄入:单纯性肾囊肿时,由于肾脏浓缩功能下降,体内代谢产物需要较多的水分才能从肾脏排出,因此,单纯性肾囊肿病人如无明显的水肿、心衰、高血压时,不应盲目限水。

3、蛋白质的控制:现代医学认为,蛋白质摄入过低或过多,对肾脏都无益处。尤其是大量摄入蛋白质后,可产生过多的代谢产物,如尿毒症毒素中尿素、肌酐、胍类、多胺和某些中分子物质基本上都是氮(蛋白质)的代谢产物。控制蛋白质(肾衰时低蛋白饮食)对于减轻肾脏负担,减少尿毒症毒素的产生,缓解病情均起重要作用。

总体来说,肾囊肿饮食宜新鲜清淡,又富于营养,多食水果。肾囊肿的饮食习惯对于机体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肾囊肿的饮食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着囊肿性疾病的变化进展。对此,患者对肾囊肿饮食应引起高度重视。

多囊肾患者生活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1、饮食对于多囊肾患者后天的养护非常重要,一般不可过食盐腥之品,注意勿过饥过饱,过冷过热,以免伤及脾气。如血尿酸高、血压高者要进低嘌呤、低脂饮食,忌食动物内脏及高脂肪饮食。后期慢性肾功能衰竭者要注意用控制食物中蛋白的摄入量。

2、多囊肾患者日常生活活动应避免剧烈运动、穿吊带裤,不要使用环绕腹部的汽车安全带,如此可预防肾脏因碰撞或挤压而受伤。

3、多囊肾患者避免肾感染,避免泡浴及憋尿,**后立刻排尿,尽量避免尿道插管,万一有囊内感染需找肾脏专科医师*疗,并延长抗生素使用时间(4-6周)。

标签: 肾囊肿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