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杂粮禁忌 哪类人不宜吃五谷杂粮!

2016-08-28来源 : 互联网

五谷杂粮禁忌哪类人不适合吃五谷杂粮?

健康的人吃五谷杂粮较无碍,身体不佳的人就得小心,有些人甚至不适合吃:

1、消化能力有问题的人

消化能力有问题的人(例如,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不适合吃五谷杂粮,因为这些食材较粗糙,跟胃肠道物理摩擦,会造成伤口疼痛。容易胀气的人,吃多了也不舒服。

张悟本提醒:有肠胃疾病的人,别吃太多荞麦类,因为荞麦类容易有消化不良的问题;也要斟酌吃大豆类,避免胀气。

2、贫血、少钙的人

谷物的植酸、草酸含量高,会抑制钙质,尤其抑制铁质的吸收,所以缺钙、贫血的人,更要聪明吃,例如,牛奶不能跟五谷饭一起吃,才不会吸收不了钙质。另外,红肉所含的血基质铁,可不受植酸影响,但老人家多半不敢吃红肉,加上如果为了健康一味吃五谷杂粮,会很糟,有些人因为杂粮吃太多,贫血一直无法改善。

女性也是一样,如有贫血问题,又喜欢吃杂粮,一定要补充红肉,**的肉类来源有一半必须是红肉。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