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10条健康小贴士!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具体操作 少吃浓煮的海味咸菜,减少酱汤、菜汤的量,减少在外面就餐,使用低盐的酱油、豆酱,充分摄入含钾和钙高的食物,苹果、红小豆、土豆、海带、香蕉等因为钾能降低血压,平时主要多吃蔬菜、水果。补钙的话多吃豆腐、牛奶、芝麻酱、绿叶蔬菜。

2、充分摄入蛋白质

身体内有足够的蛋白质就不易诱发脑中风。补充蛋白质,可以每天早上吃一个水煮鸡蛋,中午吃鱼炖豆腐,晚上吃白灼虾,注意少吃脂肪多的肉。

3、多摄入食物纤维

比如经常吃凉拌海带丝,紫菜鸡蛋汤,还有一些蔬菜,比如芹菜、西兰花、韭菜、油麦菜等所含的丰富的食物纤维可防止血压上升、也可预防便秘。

4、高血压的饮食

主食 米饭、面包、面粉 适量 ;可换成五谷杂粮粥

副食 鱼 常吃,肉、蛋适量,豆腐、大豆、蔬菜、水果、牛奶以及奶制品可多吃一些,咸菜少吃或者不吃。

高血压除了饮食,还要改变不良的一些生活方式。简单的生活方式改变对降低血压大有帮助。当生活方式改变并未达到降低血压的效果时,通常可服用药物来降压。

1、动起来

众所周知,有规律的体育运动活动对降低血压有帮助。它还能促进良好的心脏健康和有助于缓解压力。太忙了没有时间去锻炼?

简单地每天做一点就能实现。考虑买一个计步器(一个可以夹到你的皮带上,,或者放在你的包里帮助你计数步行数量的装置),尽量步行一万步。这听起来好像很多,但是它比你想象的要容易。

将锻炼融入到你的日常生活。例如,将车停在离商店较远的地方,选择爬楼梯而不是坐电梯,午餐时间快走10分钟。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