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饮料的危害 碳酸饮料带来的巨大危害!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碳酸饮料释放出的大量二氧化碳很容易造成腹胀,增大胃内压力,使胃壁膨胀,影响胃蠕动,进而影响食欲,易导致肠胃功能紊乱,引起肠胃疾病。

不利牙齿

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酸性物质,会软化牙釉质,容易促成龋齿的形成。牙医建议,如果一定要饮碳酸饮料,要大口大口喝,不要小口抿,或者用吸管,减少饮料和牙齿的接触时间。

喝完后不要立即刷牙,*好先用清水漱口,半小时后再刷牙,以免把软化的牙釉质“刷掉”。

不利骨质

碳酸饮料中大多都含有磷酸,而磷和钙是一对平衡搭档,一旦摄入过多的磷就会妨碍钙的吸收。众所周知,人体的骨质与钙的摄入息息相关,碳酸饮料过多饮用会使钙磷不平衡,影响骨质对钙的储存。

长期大量饮用碳酸饮料会使成年后发生骨质疏松的年龄提前,并使患骨质疏松的几率增大。尤其是青少年,如果对钙长期摄入不足将很有可能“长不高”。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