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面包如何松软 六种方法做面包松软可口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做法一

材料

高筋面粉300克、干酵粉6克、 砂糖15克、盐5克、鸡蛋45克、牛奶150克、黄油9克、上光用蛋液少许。

做法

1、在容器里放入牛奶和黄油,用微波炉加热30秒,然后取出用打蛋器将黄油和牛奶搅拌均匀。

2、加入干酵粉,用打蛋器搅散开,然后加入砂糖,盐,和鸡蛋,搅拌均匀。

3、先加入三分之一的面粉,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后,再将其余的面粉都倒入容器,用筷子搅拌成面团,不用揉面,据说这样可以更加加速发酵。

4、把盛面团的容器上面盖一层保鲜膜,然后再盖一层浸湿后稍稍搅干的厨房用纸。放入微波炉,加热30秒钟,然后取出放在洒过面粉的案板上,揉成光洁的面团,盖上一层烤箱纸,再盖上一层刚才的湿厨房用纸。静置20分钟,作为**次发酵,面团比原来的大2倍,就说明发酵完成。

5、将面团放在案板上,轻轻积压掉空气,然后分块做成自己喜爱的面包造型,上面再轻轻的盖上一层烤箱纸,同样再覆一层湿厨房用纸。放入微波炉用解冻模式加热30秒,取出放入垫有烤箱纸的烤盘,静置10至20分钟作为第二次发酵,等面包发至原来的2倍大,就可以了。

6、将发酵完成的面包胚上,涂上上光的蛋液,撒上黑芝麻之类的装饰,放入180度预热的烤箱烤15-18分钟即可。

做法二

1、面粉加适量干酵母,加鸡蛋4只,奶粉适量,糖一齐用水调面,面要稀一些,用筷子调面即可。

2、先将烤盘里放少许油,将发酵好的面加少量小苏打水用筷子用劲朝一个方向搅和,将搅好的面倒进烤盘抹平后撒上洗净的葡萄干,醒点15分钟。

3、烤箱预热3分钟后将烤盘放进,烤制5分钟后拿出在表面刷上蜂蜜,继续烤制15分钟即可。

做法三

用料

中筋面粉300克、糖1汤匙、菜油1汤匙、发粉1汤匙、酵母(干)半汤匙、温水1杯、面包粉适量、鸡肉(粒)150克、洋葱头1粒、蒜米2茶、匙杂豆150克。

1、*先把酵母和温水搅溶,倒入外皮用料中,拌匀,搓成面团后,存放15分。

2、将鸡肉粒用馅料腌10分钟,洋葱切粒。

3、烧热油在锅中,爆香蒜米和洋葱头,加入腌好的鸡肉粒,杂豆和香辣即煮料,抄香,加入薯泥,捞匀。

4、把面团分成小球,每份包入1 汤匙馅料, 搓合,湿水,滚上面包粉。

5、烧热油,把面包炸至金黄色,捞起即可吃

做法四

材料

高筋面粉240克、低筋面粉60克、水120克左右、奶油30克、酵母7克、砂糖20克、食盐5克、鸡蛋50克、起酥油210克。

做法

1、将酵母放入容器内,加入1-2汤匙温水搅拌均匀。

2、将蛋放在另一容器内打散,一边搅拌一边加入水、糖、盐,搅拌至糖**溶化。

3、加入高粉、低粉、酵母水搅拌成团。

4、移到工作台加入奶油拌匀。

5、用手来回揉搓,稍有筋度即可。

6、完成后把面团放入发酵箱,在22度-25度的环境中松驰20分钟(**次发酵我是在锅里烧一点水,水烧到微微地起泡,关*,然后在上面放一个架子,把放着面团的容器置于其上,盖上盖子,约20分钟左右就发起来了)。

7、用薄膜胶纸包好放入冷柜冷藏约1-4小时。

8、从冷柜取出后,先让面团放置回温,再用擀面棍擀开成2cm厚的长方形。

9、再下来就是叠被子了,总共叠三次,叠好之后冷藏15-20分钟,*后一次30分钟,然后再拿出来擀开成方形面片,然后按照自己想要的式样进行造型,造型完毕进行第二次发酵,我这边现在天气已经很热了,所以置于室温下约40分钟就可以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