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误区 警惕餐桌上的六大“坏蛋”!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点评:高温油炸会改变油脂结构,产生大量自由基和反式脂肪,前者侵袭健康细胞,增加细胞癌变几率;后者会增加体内坏胆固醇,加大患心脑血管疾病风险。

2.咸蛋

坏蛋指数﹕★★★★“血压上升”。

点评:制作过程中加入大量盐分腌制,因此钠含量高。钠摄入量超标,会导致血压上升,增加心脑血管患病风险。

3.皮蛋

坏蛋指数﹕★★★★“智力损伤”。

点评:制作过程中加入强碱性溶液,令蛋白质变性,变性后的蛋白质不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会导致腹胀不适;多数含重金属铅,摄入过量会导致铅中毒,破坏神经系统及消化系统。

4.铁蛋、卤蛋、茶叶蛋

坏蛋指数﹕★★★★“消化不良”。

点评:经长时间烹煮、腌制,蛋的营养流失,蛋白质也变性,尤其是铁蛋,烹煮时间很长,变得坚硬、极难消化,肠胃较差的人进食后容易消化不良。

标签: 饮食误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