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饮食注意事项 要牢牢记住9大禁忌!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在胃轻瘫的时候,可以一日多次进食,但是每次的量要少。正常人的每日三餐,对于糖尿病人可以将它分为六到七次来进食。可以在餐后准备点点心,这样可以避免饥饿,同时也减少了餐后的高血糖。

调整食物状态

胃轻瘫时,固体食物排空受阻较液体食物更明显,因此,膳食搭配时*好将固态食物匀浆化,或多进食流质食物,必要时甚至**依靠流质食物,这样有助于改善胃肠道症状与控制血糖。

调整食物成分

糖尿病胃轻瘫患者,消化运动减弱,胃排空已延长,故需降低食物中不消化纤维的含量,一些含丰富纤维素的蔬菜(如芹菜、白菜和马铃薯等),虽有降低餐后血糖作用,但是易有胃肠道反应,因此糖尿病胃轻瘫患者不能多吃。

称重*疗饮食

对所需食物,均应在烹调前将皮、根、骨等不食用部分去除后称重、加工然后进行烹调,更为合理的控制热量的摄入,这可能是糖尿病患者饮食较繁琐之处。

饮食丰富多样

糖尿病人的主食可以选择谷类食物,然后进行粗细搭配。可以尽量多吃蔬菜水果,喝点奶类饮品,经常吃点鱼和瘦肉,但是每天的量要控制好。吃菜以清淡为主,尽量减少油的用量。坚持运动,保持自己的体重,此外,每天还要大量喝水,但是饮酒要控制好量,不可过量饮用哦。

合理减轻体重

不要选择过于严格的饮食,如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因为这种饮食方式会使您在短期内减轻体重,但不利于长期坚持。糖尿病患者需要对日后的饮食方式有一个正确的理解,饮食将与糖尿病病情有关,向健康生活方式迈进一点点,身体便将获得莫大的益处。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