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巴菜 地道小吃在家也能轻松做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锅巴菜是天津地道的美味小吃,它的做法并不是很难,主要原料就是绿豆粉和小米。因为是现吃现做的,所以很是香脆。里面可以放任何自己喜欢的的配料,朋友们想不想知道锅巴菜的做法?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锅巴菜以绿豆、小米水磨成浆,摊成薄厚均匀的煎饼,用刀切成柳叶状,浇上用十几种调料制成的卤计,再洒上辣椒油、芝麻酱、酱豆腐汁、香菜叶,轻轻搅拌后即可食用。

锅巴菜柔软滑润,清素芳香,既可当菜,又可作早点或正餐,同芝麻烧饼一起食用,味美适口。

做法一

原料:大米500克,绿豆500克,葱花、姜末、香菜段、花生油、芝麻油、大料粉、面酱、酱油、五香粉、碱面、湿淀粉、香干片、芝麻酱、腐乳汁、辣椒油等。

制作

1、将绿豆磨碎、过筛,用清水浸泡,然后用手揉搓,捞去豆皮、杂质,控去余水,与泡好的大米混合,磨成粥状。

2、将烙子置小*上,舀上面糊,摊成薄似纸张的圆形煎饼,改刀切成柳叶形。

3、制卤时,先将香油烧热,投入葱花、姜末、香菜根,至炸呈金黄色时,下大料粉、面酱,倒入酱油,开锅后倒入盆内。

再将清水烧开,放入大盐和制好的酱卤。锅开后,倒入酱油,下大料粉、五香粉、姜末、碱面,待卤汤开后,用水团粉勾芡,倒入容器内。

4、用部分洁净盐水将腐乳泻开,再与其它盐水搅在一起,加味精调匀。另将辣子面用热油炸成杏黄色,将油、糊分开。

5、另取香干切成小象眼片,放在烧热的香油中炸至外皮发脆,倒入开水中煮。开锅后,倒入酱油、味精,再开锅后,捞出香干,*后,用香油将芝麻酱调稀。

6、食用时,将"嘎巴"投入盛有卤子的容器内,适当搅拌,盛入碗内,并根据各人口味,加入腐乳汁、辣椒糊、香干片、芝麻酱和香菜末。

菜品特色

色、形美观,多味混合,清香扑鼻、素淡爽口。"嘎巴"香嫩有咬劲,卤子透亮而觉鲜。加上绿豆性甘凉,能清热,解暑,利水、解毒,因此,每逢夏季,备受欢迎。

营养价值

煎饼果子和嘎巴菜都是热吃的,夏天也如此,他们都是以绿豆为主料,佐以小米,所以能解毒清热,开胃健脾,化淤滞,疗便秘,有益健康,百吃不厌,而且酒后可解酒。

制作要领

1. 煎饼必须用大米和绿豆制作,否则加卤汁一泡就散软无劲,

2. 卤汁应稀稠适当,清淡不粘糊。

3. 随吃随浇卤汁,不宜放置太久。

做法二

原料:绿豆面、小米、芝麻酱、腐乳汁、香油、生抽、盐、糖、香菜、水淀粉。

制作

1.把绿豆和小米面以2:1混合。

2.加入水调成糊状,静置一会。

3.平底锅擦少量油,开小*,烧微热后,关*。

4.舀一勺面糊,摊开,做成薄薄的煎饼。

5.煎熟后拿出来晾干一下,凉后切成条状或菱形块,以此类推,做出足够多的锅巴。

6.两大勺芝麻酱中加入几滴香油和适量凉开水调匀。

7.再加入一勺腐乳汁、适量白糖和生抽、辣椒油调匀制成麻酱汁。

8.香菜洗净切成小段待用。

9.锅中放入适量油,待油温烧热时,放入大料炸出香味,爱吃辣的可以放点辣椒,再加入葱末和姜末爆香。

10.倒入适量的生抽、高汤(没有放清水)和盐。

11.转小*加热烧开。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