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巴肉片 味道丰富锅巴肉片轻松做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锅巴是很平常的小零食,那么朋友们想过它除了直接吃还有什么其它的吃法。其实锅巴的做法有很多的,其中色香味俱全的就要数锅巴肉片了,香脆的锅巴加上鲜嫩的肉片很是美味。朋友们想知道古巴肉片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做法一

主料

准备适量的猪里脊肉。

辅料

大米锅巴100克、玉兰片50克、水发冬菇50克、豌豆苗50克。

做法

1.猪里脊肉去尽白筋,横切成薄片,用盐、胡椒粉、料酒、味精拌匀;并用蛋清豆粉挂好浆。

2.把冬菇和玉兰片都清洗干净,用刀切成片状,准备好葱段、生姜片和大蒜、泡辣椒,再用料酒、酱油、味精、白糖、醋、盐、胡椒粉等对成汤汁。

锅巴可根据自己需要的大小来使用,锅巴如果闲大可以掰开成小块。

3.炒锅置*上,下猪化油烧热(约180℃),将肉片入锅炒散,滑熟,倒入漏勺。锅内留底油,下冬菇、玉兰片,泡辣椒、姜,蒜、葱,稍炒。

下肉片炒匀,烹入芡汁,下豌豆苗,稍收,起锅装碗,锅巴入烧沸的素油锅中,炸至黄色。

4.浮起即捞起,装入窝盘,并浇上少量沸油,将锅巴和炒好的肉片同时上桌,趁油烫迅即将肉片淋于锅巴上即成。

5.将锅巴和炒好的肉片同时上桌,趁油烫迅即将肉片淋于锅巴上即成。

做法二

用料

准备适量的瘦肉、泡红辣椒、锅巴、干香菇和冬笋,还有一些辅料,生姜、料酒、葱白、大蒜、白糖、食醋、酱油。

做法

1.传统的锅巴用煮饭*后锅底铲下来的米饭晾干。如果没有用米饭自己烘也可以,一碗温热的米饭(粘性较强的圆米为佳)拌入一小勺盐,铺在不沾烤盘上,如果非不沾烤盘涂少量油。

2.烤箱90度烘烤到表面略干结,取出划开成小块,反面继续烘。

3.不时观察,**烘干后即可收入密闭容器里,随取随用。

4.猪精瘦肉(*好用小里脊)150g,姜蒜各5g切片,葱白15g,泡红辣椒10g 锅巴约150g,干香菇适量泡发,冬笋适量。料酒。碗里兑料汁:糖15g 香醋 20g 酱油15g。

5.泡发香菇的水留取待用。香菇去蒂,斜刀片成片。姜蒜切片,葱白切马耳朵形。泡红辣椒切小块。

6.里脊肉斜纹/逆纹切薄片。

7.加入水淀粉,盐,料酒上浆,抓匀。

8.浆好的肉片加入一大勺生清油抓透,下锅后不会粘连。

9.锅内下大量油,烧到五成热,入肉片滑散。

10.肉片发白即可取出,滤油待用。

11.锅内留底油,下葱姜蒜爆香

12.加入泡红椒继续炒出香味。

13.下香菇,冬笋片炒透。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