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腌制辣椒 香辣小菜下饭好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腌制辣椒的方法,一定有很多朋友会不知道吧。腌制辣椒也是有营养价值的,并且它的口味稍重,能引起人们的食欲,很适合当下饭小菜。自己制作一些储存就可以随时都能吃到了,那么,朋友们想知道辣椒的腌制方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怎样腌制辣椒。

制作法一

原料

青辣椒10千克,盐1.4千克,水2.5千克,大料25克,花椒30克,干生姜25克。

方法

将青辣椒洗净,晾干,扎眼,装缸。

将花椒、大料、生姜装入布袋,投入盐水中煮沸3到5分钟捞出,待盐水冷却后入缸,每天搅动一次,连续3到5次,约经30天后即成。

正常成色:色泽绿,味咸辣。

制作法二

原料

青椒五斤,盐半斤,酱油2.5斤,花生油0.3斤,蒜0.2斤,香油少许,花椒0.2斤,生姜0.2斤,白糖0.4斤,白酒0.4斤,味精0.2斤。(这是五斤的原料,如想腌十斤原料加倍。)

腌制方法

1、将青椒5斤洗净凉干后切开,再加0.3斤盐排去水。

2、将花生油烧开,后倒入酱油,加入花椒,白糖,盐,后烧开凉透。

3、再加入白酒,味精,生姜,大蒜,香油。

入坛密封30天后即成。

制作法三

原料

青辣椒2500g(如果去蒂去籽的话买3000g),蒜瓣150g,生姜159g,红烧酱油两包,盐150g(口味淡的话放100g),白糖150g,高度白酒150g,色拉油150g,味精100g。

做法

1.青辣椒洗净切片(*好太阳下晒晒,多去掉点水分,以免腌制后出水太多)、蒜瓣切片、生姜切丝。

2.酱油等以上所有调料放入容器中,小*烧开搅拌均匀后晾凉待用。

3.将青辣椒片、蒜片和姜丝一起放入腌汁中拌匀,如果容器小,可以分批放入。

制作法四

原料

鲜辣椒10斤,酱油5斤,食盐1斤,白糖4两,生姜4两,大蒜4两,色拉油4两,高度白酒7两,味精适量,花椒、大料、桂皮、大葱各适量。

制作

将酱油煮沸(杀菌)待凉。色拉油加热用花椒、大料、桂皮、大葱各适量入锅出香味。

同以上辅料配成汤后放入辣椒(辣椒要剖口或扎眼),汤要淹没辣椒。

数日后即可食用,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量来按比例放配料。

营养价值

青椒为植物界,双子叶植物纲,菊亚纲,茄科。和红色辣椒统称为辣椒。果实为浆果。

别名很多,大椒、灯笼椒、柿子椒都是它的名字,因能结甜味浆果,又叫甜椒、菜椒。

一年生或多年生**植物,特点是果实较大,辣味较淡甚至根本不辣,作蔬菜食用而不作为调味料。

由于它翠绿鲜艳,新培育出来的品种还有红、黄、紫等多种颜色,因此不但能自成一菜,还被广泛用于配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