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烧鸡 它补脾胃的功效很好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板栗烧鸡是很美味的汉族菜肴,它的功效有很多,可以补脾胃、强筋骨、止泄泻等。老年人和脾胃不好的朋友可以时常食用些,滋补功效是很好的。那么,朋友们相知道板栗烧鸡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板栗烧鸡的家常做法。

做法一

材料

准备适量的精盐,净鸡腿肉500克,板栗300克,胡椒粉1克,白糖15克,花椒10克,化猪油150克,鲜汤750克,姜、葱各10克,水芡粉20克以及绍酒15克。

做法

1.干板栗入沸水锅内煮2分钟捞起用温水浸泡,用刀切**部,剥去壳待用。姜拍破,葱切成长段,白糖炒成糖色汁。

2.净公鸡腿肉砍成20块,锅内放入猪化油烧热,先将板栗炸一下捞起,盛入一个碗内。

然后再将鸡腿肉同姜、葱煸炒2分钟,加入鲜汤,依次放入糖色汁、盐、花椒、胡椒粉烧沸,撇去浮沫。

移至小*上慢烧40分钟,将烧鸡的汤汁约100克滗入板栗碗内,上笼将板栗蒸(约半小时),取出。

3.把鸡腿 肉放到大圆盆子中间,把板栗倒在它的上面和旁边。

4.将鸡汁淋入水芡粉勾成芡汁,淋在板栗及鸡腿上面即成。

做法二

原料

鸡腿两个,板栗一饭碗,青红辣椒少许。

做法

1、鸡腿切块,焯水时放料酒去腥。板栗剥出(先划小口,放水里煮五分钟,很容易剥),一分两半。

2、往锅里面放入适量的油,直到把板栗炸成金黄色再捞出来。

3、底油放白糖半勺,化开,倒入鸡块和生姜片葱段煸炒。

鸡块出水完毕倒入五香粉炒一会,那样五香粉被油炸的很香。放一勺黄酒(没有不要用料酒替代,用白酒)一勺酱油,两茶匙鸡精。

4、放板栗,翻炒均匀兑一碗热水。大*烧开,小*炖15分钟,调入盐,收汁临出锅五分钟放青红辣椒段。香油,胡椒粉少许。

特别提示

1.板栗不宜煮太久,否则不易脱壳。

2.本菜味咸甜,以回味甜香、口感鲜为度。

健康提示

1.本菜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1、尼克酸及多种矿物质、有益肾、养胃、强筋、滋阴、养血等功效。

2.板栗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之功效。但生食难以消化,熟食多量容易阻滞脾胃,故一次不宜进食过多。

做法三

主料

选用带骨鸡肉750克,板栗肉150克,上汤6杯。[1] 调料选用绍酒约1汤匙,酱油1汤匙,生粉、胡椒粉、香油各适量。

步骤

1.将净鸡剔除粗骨,剁成长、宽约3厘米的方块。板栗肉洗净滤干。葱切成3厘米段。姜切成长、宽1厘米的薄片。

2.烧热油锅,烧至六成熟,放入板栗肉炸成金黄色,倒入漏勺滤油。

3.再烧热油锅,至八成熟,下鸡块煸炒,至水干,下绍酒,再放入姜片、盐、酱油、上汤焖3分钟左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