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乱炖 鲜美炖菜做法简单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东北乱炖顾名思义就是东北那边的菜肴,东北的炖菜是很有名的,都是做法简单、口味很丰富的。这道菜就是由很多蔬菜与排骨一起炖,营养价值很高。那么,朋友们想知道东北乱炖怎么做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东北乱炖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玉米,排骨,豆角,胡萝卜,彩椒,葱,八角,花椒,豆瓣酱,姜,盐。

做法

1.先把排骨放在锅里用开水把血水去掉,然后清洗洗净,备用。

2.准备适量的胡萝卜,然后切成块,豆角去筋掰成小段,玉米切段备用。

3.葱切段、姜切片、花椒、八角、豆瓣酱备用。

4.在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然后加热,再将所有调料都放进去,*后放入排骨炒出油来。

5.将豆瓣酱加水稀释,倒入锅中,翻炒均匀。

6.加入适量高汤(也可是清水)没过排骨,大*煮开,小*煮四十分钟。

7.将玉米、豆角和胡萝卜放入锅中,大*煮开后转小*煮15分钟。

8.*后把切好的彩椒和适量的盐放进去翻炒,稍微炒炒就能出锅了。

做法二

原料

五花肉(因个人喜好而定肥瘦),宽豆角,土豆,茄子(是长的紫色的)。

做法

制成的以五花肉为主的东北乱炖要是喜欢吃粉条也可以加一些,当然在东北很少有人放。

葱,姜,蒜,花椒(少许),大(少许)。葱,姜切成片,蒜用刀拍开,肉切片,豆角洗好后掰开,茄子切成菱形块。

记住土豆不要用刀切,要用铁的勺子一点一点的挖开,记得块不要太大,要不会很难和其它的东西炖到一起。

油烧开后把花椒放入锅中,出花椒香味时,入肉,翻炒一会,当肉变色,也就是五分熟左右。

先放入土豆与肉一起炒,炒一会感觉土豆没有那么生硬了,把豆角、茄子一起倒入炒一会、再倒入少许酱油炒一会(大约五到八分钟左右吧)。

加入水放入葱,姜,蒜,大料,盐,盖锅炖,等要出锅时放入鸡精就即可。

要是喜欢吃香菜的,出锅后切一些香菜碎末放在菜的上面,这样可以好看一些,要是有喜欢辣味的也可以放一两个尖椒!

做法三

材料

排骨(380克)、豆角(6根)、土豆(1只)、茄子(1只)、番茄(1只)、木耳(1块)、八角(1粒)、葱段(1根)、蒜粒(2瓣)、姜(2片)。

调料:油(2汤匙)、海天金标生抽王(1汤匙)、盐(1/3汤匙)、鸡粉。

做法

1、洗净排骨,斩成4厘米长的段,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起沥干水待用。

2、洗净茄子、土豆,都切成滚刀块;豆角切成段,番茄切成瓣状,木耳切成块。

3、烧热2汤匙油,炒香八角、葱段、蒜粒和姜片,先倒入排骨拌炒1分钟,再倒入土豆块拌炒均匀。

4、依次倒入茄子、青椒、番茄、豆角和木耳,与锅内食材一同翻炒1分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