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喝豆浆 喝豆浆要注意的6个禁忌!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忌冲入鸡蛋

因为鸡蛋中的黏性蛋白(鸡蛋清)会与豆浆里的胰蛋白酶结合,产生不易被人体吸收的物质,使鸡蛋和豆浆均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

忌空腹饮豆浆

*好不要空腹饮豆浆,豆浆里的蛋白质大都会在人体内转化为热量而被消化掉,这样营养成分不能被充分吸收。

忌用保温瓶储存豆浆

把豆浆装在保温瓶内,会使瓶内的细菌在温度适宜的条件下大量繁殖,3~4小时后,就会使豆浆变质。

忌不**煮开

豆浆不能不**煮开局喝,因为生豆浆里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质,未煮熟就饮用,会发生**、呕吐、腹泻等中毒症状。

豆浆不但必须要煮开,而且在煮豆浆时还必须要敞开锅盖,这是因为只有敞开锅盖才可以让豆浆里的有害物质随着水蒸气挥发掉。

忌寒性体质、肠胃病者饮用

豆浆性质偏寒,消化不良、嗝气和肾功能不好的人,*好少喝豆浆。这是因为豆浆是由大豆制成的,而大豆里面含嘌呤成分很高,且属于寒性食物,所以有痛风症状、乏力、体虚、精神疲倦等症状的虚寒体质者都不适宜饮用豆浆。

豆浆在酶的作用下能产气,所以腹胀、腹泻的人*好别喝豆浆。急性胃炎和慢性浅表性胃炎者也不宜食用豆制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过多加重病情,或者引起胃肠胀气。

标签: 空腹喝豆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