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山药家常做法 这样做很甜蜜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山药的性价比很高,是很有食用价值的食材。山药的营养价值很高,常食有延年益寿的功效。山药的功效与作用也是有很多的,它对人体滋补效果是很好的。蜜汁山药是一道很甜蜜的菜肴,朋友们想知道蜜汁山药怎么做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蜜汁山药家常做法。

做法一

主料:山药500克,鸭梨1个,苹果1个,金糕10克,瓜仁10克,葡萄干10克,瓜条10克,青梅10克。桂花酱10克,白糖150克。

做法

1、将山药刮去外皮,用清水洗净。

准备一个新鲜的梨子、苹果,然后将它们剥去皮,切开,除去核,然后切成条。

将金糕瓜仁瓜条青梅均切成2分见方的小叮用水将葡萄干洗净,横切成两半。

2、锅中注入清水,上*烧开,放入山药,氽一下捞出,切成长3寸的段。

沙锅中放入白糖,注入300克清水,上*烧开放入山药段鸭梨丁苹果丁。

移在微*上煨约20分钟当山药糯烂时捞出山药段整齐地码入圆盘中,上面撒上各种果料。

3、将煨山药的糖汁过细罗,注入另一锅中,加入桂花酱,将汁熬浓,浇在山药上即成。

4、锅内放入提前熬好的山药汁2两带热后放入山药。

5、将500克山药倒进锅中,小*收汁、收浓为止、然后出锅码放在盘中即可。

6、定型定器,装盘。

做法二

材料:山药500克、枸杞20克、糖150克、桂花酱10ml。

做法

1、山药去皮,切成长条用水浸泡,枸杞用水泡软。

2、锅中放能没过山药的油,放山药用中*炸至稍稍变黄捞出沥干。

3、将锅中的油倒出,洗净锅,放入适量的水将糖熬化。

4、熬成浆时,放入山药和枸杞炒匀。

5、放桂花酱炒匀即可。

做法三

主料:山药500克。

辅料:水,劲霸橙汁,百花蜂蜜,白糖,星*冰片糖。

做法

1、山药身上有不少毛,需要上*上略烧一下,把毛烧没有即可(注意安全)。

2、烧完后的山药在水里清洗一下、然后切成9厘米长的段。

3、将切好的山药放进高压锅,再放入色拉油。

色拉油的量是满过山药即可,上*压制4分钟(高压锅阀喷气算时间)生山药1斤出熟山药0.85两、压好山药备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