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拉米苏蛋糕的做法 提拉米苏蛋糕简单做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做法一

用料

奶油奶酪140克、淡奶油140克、鸡蛋黄2个、白砂糖45克、牛奶35克、吉利丁10克、戚风蛋糕2片、雀巢浓缩黑咖啡8克、水55克、白砂糖30克、马沙拉酒20毫升、可可粉适量。

做法

1、制作咖啡酒糖液。

2、8g黑咖啡粉加入容器内,加入55g温水、30g白砂糖,充分搅拌融化。

3、冷却后加入20ml马沙拉酒调匀,成为咖啡酒糖液。

4、制作芝士糊。

5、吉利丁片剪成大块,用冰水泡软。

6、2个蛋黄、20g砂糖、35g牛奶搅拌均匀,隔热水(80摄氏度左右)不停搅拌,直至成为浓稠的乳沫状。

7、从热水中取出,立刻放入冷水中继续搅拌降温,直至变得更加浓稠。

8、马斯卡彭芝士,隔温水(50摄氏度左右)打至顺滑蓬松无颗粒。

9、将步骤7中的蛋奶乳液加入马斯卡彭芝士中,搅拌均匀。

10、再加入1/2的咖啡酒糖液,搅拌均匀。

11、将泡好的吉利丁片捞出,隔热水融化。

12、融化的吉利丁加入步骤10的混合物中,搅拌均匀,稍微冷却待用。

13、淡奶油倒入容器,加入25g砂糖,打发至能够保持纹路,稍有流动感即可。

14、将打发的淡奶油加入到步骤12的混合物(冷却至30摄氏度)中,快速搅拌均匀,成为芝士糊,芝士糊的温度保持在20摄氏度左右,因为吉利丁在15摄氏度以下就开始凝固了。

15、组装蛋糕:6寸戚风蛋糕两片,厚度为1、5~2厘米,这次我用的是可可味的。

16、6寸圆形活底模具底部垫上油纸。

17、放上一片戚风蛋糕,均匀的刷上咖啡酒糖液,多刷一些。

18、倒入1/2芝士糊,震几下,震出气泡。

19、再铺上一片戚风蛋糕,刷上咖啡酒糖液。

20、倒入剩余的芝士糊,挑破气泡,整平表面,放入冰箱冷藏4个小时。

21、冷藏后的蛋糕底部放上一个圆柱形的支撑物,用吹风机吹一下蛋糕模的四周,即可轻松脱模。

22、*后,在蛋糕表面均匀的筛上一层可可粉,提拉米苏蛋糕就完成了。

23、切开看看,松软多孔的戚风蛋糕饱含咖啡酒,浓香湿润,芝士糊也被吸入其中,紧密融合在一起,层次分明,色彩诱人,口水止不住啦!

注意事项

1、吉利丁一定要用冷水泡软,温度高了直接就化了。

2、蛋奶浆一定要隔水加热,直接加热会成为蛋花汤。

3、加入淡奶油的时候,芝士糊的温度要控制好,温度太高淡奶油会化掉,影响*终的口感。

4、马斯卡彭芝士不可替代,否则口味不正宗。马沙拉酒可以用白兰地代替。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