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签肉的做法 串出美味串出健康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配料

孜然粉1汤勺(15克)、料酒2汤勺(30ml)、酱油2汤勺(30ml)、盐1茶勺(5克)、白砂糖1汤勺(15克)、淀粉2汤勺(30克)、花椒1汤勺(15克)、蒜末1茶勺(5克)、姜末1茶勺(5克)、葱花1茶勺(5克)。

制作方法

1.羊腿肉洗净擦干水分,再切成3cm长,2cm宽,0.5cm厚的小片。干辣椒用剪刀剪成3cm的小段。

2.取200ml的清水倒入锅中,再放入花椒(1茶勺,5克),用中*煮制5分钟,制成花椒水,晾凉待用。

3.在羊肉片中调入花椒水,孜然粉,淀粉,白砂糖,酱油,盐和料酒,搅拌均匀后再腌制20分钟。

4.然后将每片羊肉反复重叠数折,用1枚牙签穿起。

5.中*烧热油锅中的油,待烧至6成热时将牙签肉放入。

6.用大*迅速炸至羊肉翻白断生,再捞出沥干油份。

7.锅中留低油,烧热厚放入干辣椒段,剩余的花椒(10克),葱花,姜末和蒜末爆香。

8.随后放入牙签肉翻炒均匀(约2分钟)即可。

小贴士

1.花椒水可以**去除羊肉中的腥膻气味,在烹调其他羊肉菜肴的时候,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料理。

2.此菜做好后不宜久放,时间过长肉质就会慢慢变硬,失去了软嫩的口感。

方法二

主料

鸡腿,蚝油、料酒、酱油、黑胡椒粉、白糖、食盐。

做法

1、把鸡腿儿剔骨,挑掉里面的白筋。

2、将去骨、去筋的鸡腿肉用刀背轻轻拍打数下,让肉稍微松软一些。

3、将鸡腿肉切成小块儿,放在一个容器里。

4、然后加入料酒、耗油、黑胡椒粉和姜片儿拌匀,腌制15分钟。

5、取一个小碗,加入耗油,酱油、黑胡椒粉和少许白糖或者冰糖,兑成调料汁儿。

6、将腌制好的鸡腿肉用牙签一个个串起来。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