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炒鸡蛋 这样搭配营养丰富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青椒和鸡蛋都是食用价值很高的食材,这两者搭配炒菜营养均衡、味道好。鸡蛋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很多的蛋白质,青椒则含有很多的维生素。青椒炒鸡蛋味道好且营养多,朋友们想知道青椒炒鸡蛋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做法一

主料:鸡蛋200克,青椒100克。

调料:猪油(炼制)20克,盐3克,香醋5克,大葱10克。

制作步骤

1、将青椒用清水洗净,去籽,切成块。

2、将鸡蛋磕入碗内,用筷子搅匀。

3、锅内加油适量,烧热,倒入蛋液,炒好倒出。

4、锅内另加油烧热,放入葱花炝锅。

5、放入青椒块和精盐,待青椒块呈翠绿色时,放入味精和炒好的鸡蛋。

6、翻炒均匀,用香醋烹一下,出锅即成。

做法二

材料:新鲜青椒150克,鸡蛋3个,豆油60克,精盐、香油、葱花各适量。

制作步骤

1.把青椒用清水洗净,去籽切成细丝。将鸡蛋打在碗里,加适量食盐,用筷子搅拌均匀。

2.锅内放油(40克),烧热,将蛋汁倒入,不要炒的时间太长,刚一凝固即可。

3.往锅内倒入余油,烧热,放入葱花炝锅,稍微发黄即可,随后放入青椒丝,加精盐翻炒,见青椒丝变成翠绿色时,放入炒好的鸡蛋,翻炒均匀,用香油烹一下,即可出锅。

做法三

主料:鸡蛋。

辅料:红辣椒1只。

调料:绍酒(或白酒、啤酒)、盐、油,酱油。

制作步骤

1.把鸡蛋捣碎,撒一点盐。辣椒洗干净,去籽,切成条。

2.在铁锅上放油,把油稍热一下可以把蛋液倒进去,不要油煮开再放,否则刚放下去的蛋液会因油太热而炸开,成形就不好了。

3.翻动蛋液,同时用铲子把刚熟的蛋切成小块,在翻动,避免蛋太老(这一系列的动作要快,所花时间相对较少,蛋块不必全熟)。

4.锅里的蛋全是嫩嫩的小块,倒适量绍酒(我喜欢多放一点,酒的香味到*后会挥发掉一部分),鸡精、酱油(不喜欢的话可以不放)及盐,加一点水,以免把蛋块煮干。煮上半分钟左右,倒上辣椒,待辣椒变软煮熟就可以上碟。

做法四

主料:鸡蛋适量,青椒适量,蒜适量。

制作步骤

1、将所用材料准备好。

2、辣椒切丝,蒜切片。

3、鸡蛋打入碗中搅匀。

4、先将辣椒放入锅中炒干水份。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