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糕的做法大全 你不知道的新奇吃法!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制法

1、将糯米粉和绵白糖混合拌匀,分次倒入适量温水,搅拌成浓稠的面糊。

2、将拌好的面糊倒入铺着屉布的笼屉,摊成厚饼状.用旺*蒸熟,取出晾凉切成薄片。

3、炒锅内倒入花生油烧至五成热,下入糯米片并用勺子不停地推动,待炸至呈金黄色时捞出沥油.趁热撒上白砂糖即成。

方法二

主料

糯米200克,核桃少许,巴旦木少许,葡萄干少许,红枣少许。

辅料

枸杞少许,花生仁少许。

调料

糖或蜂蜜适量。

步骤

1.将糯米洗干净,用清水泡三四天,每天换一次水。

2.将核桃仁,红枣,花生分别用开水泡5分钟。

3.将泡好的糯米放到盘子里,铺平,不要放水。

4.将巴旦木和泡好的核桃仁摆在糯米上面,造型随心意。

5.把泡软的红枣用刀去核,切成条状。

6.切好的红枣也可以摆进去啦。

7.*后把葡萄干,花生米,枸杞都摆放到糯米上面,铺满整个盘子。

8.将水倒入盘内,不要倒多,刚好能淹没糯米就ok啦。

9.将盘子放入蒸锅,蒸30到40分钟。

10.出锅后,撒点白砂糖或者蜂蜜,待凉后即可食用。

烹饪技巧

1、步骤2中的目的是为了去除核桃皮上的涩涩的味道,红枣也可以软一点。

2、步骤7中想要口感更清爽的话,给糯米里加水可以用茶水代替。

方法三

主料

糯米粉适量、面粉适量。

做法

1、用开水合好糯米粉(不要忘了加点面粉哦!),揉成面团。

2、接下来要把糯米团做成长条形状,用刀均匀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剂子。

3、这个很好玩哦,把弄好的剂子团做成圆饼状,注意不要太厚,不然不好做熟。

4、下面开始煎喽!往平底锅里倒入适量的油(要刚刚好没过糯米糕的表面哦),然后开始煎糯米糕吧。

5、注意煎到金黄色的时候就可以了哦,然后捞出糯米糕,蓖去平底锅剩余的油。

6、往锅里加上两勺桂花糖浆和一小碗开水(喜欢吃甜食的亲们也可以多放些糖哦),然后把糯米糕放进去,待汁水渐稠时就可以出锅喽!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