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奇的制作方法 轻松做美味曲奇饼干!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曲奇是很**的西式甜点小吃,它主要是由黄由和面粉组成,当然也可以添加其他食材,就更有一番风味。曲奇的做法并不是很复杂的,稍微看看食谱步骤就都能做出来。那么朋友们想知道曲奇饼干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曲奇的制作方法。

奶油曲奇

主料:黄油130克、淡奶油90克、细砂糖70克、低筋面粉170克。

做法

1. 准备适量的黄油,黄油室温软化成雪花膏状,分5-6次加糖打至糖融黄油略变白。

2. 再分5-6次加淡奶油打发(这步加完淡奶油时可能由于我家冷,黄油感觉有些凝固不太湿润,我就又分次加了半个全蛋液进去,效果也不错)。

3. 黄油打至跟豆腐渣差不多时筛入面粉拌匀,装入裱花袋基础喜欢的形状。

曲奇

用料:黄油(*好是发酵黄油)100克、淡奶油(我用了蓝风车)100克、糖粉70克、盐(原方无)1克、低粉150克、玉米淀粉(可用低粉代替)50克、蔓越莓干50克。

做法

1、粉类过筛。

2、黄油室温软化。

3、加糖粉和盐打发到体积变大,颜色发白。

4、分次加入淡奶油,一定要打至融合后再加下一次。PS,淡奶油*好放至室温再用,比较不会水油分离。

5、这个时候黄油体积蓬松,颜色发白类似奶油霜。加入蔓越莓碎,原味省略这一步。

6、加入事先过筛的粉类,用刮刀切拌均匀,只要无干粉即可,不要转圈拌,也不要过度拌。

7、将面糊装入裱花袋,挤出喜欢的花纹,入预热180度烤箱中层上下*20分钟左右。*力和时间根据自己烤箱。*后几分钟盯着点,以免烤过了。

小贴士

1、黄油一定要充分软化再打发,不然面糊会偏硬,比较难挤。

2、黄油不要打过,会导致烘烤时花纹消失。

3、淡奶油放至室温,分次加入,一次加入很可能会水油分离。

4、*后几分钟一定要看着点,曲奇很容易就烤糊咯,烤好的奶油曲奇拿出来即可。

紫薯曲奇

材料:300g紫薯。

配料:适量油,适量白芝麻研,少许糖粉。

做法

1.将紫薯洗净,去皮,上锅蒸熟。

2.蒸熟的紫薯趁热用擀面棍捣成泥状,加入食用油,搅拌均匀。

3.倒入稍大点的碗中,尽量全划拉散开,不要有大的硬块。

4.加入白芝麻和糖粉再搅匀。

5.取一裱花嘴,将尖头插入杯中,倒入搅拌好的紫薯泥。

6.提起袋口,拧紧,套上裱花嘴。

7.对着烤盘,随意挤出大小状态。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