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肺化痰的食物 这些食物帮助我们清肺化痰!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如今的社会,在急速发展的同时也在损害着我们的环境卫生,尤其是我们的空气,空气的污染使我们的肺部承受着比很大的压力,现在人也同样开始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那么怎么能不关心自己的肺呢,那么清肺化痰的食物你知道吗?清肺化痰的蔬菜和清肺化痰的食谱也一起来了解一下吧,下面就让我们进入正题咯!

清肺化痰的果蔬

1、梨

梨子性凉,味甘,能清热化痰,热咳者宜之。

民间常将梨子削皮后,将梨核掏出,放人川贝粉1~3克,隔水炖食,每日2次,每次1只。或用**麻黄3~5克,捣碎或捶碎后放人梨心内蒸熟食用。

2、柿子

柿子,属于寒性,能够清热化痰止咳,所以可以达到清肺化痰的功效。

据近代药理试验观察,柿子确有祛痰和镇咳效果,且祛痰作用强于镇咳。

3、枇杷

性凉,味甘,能润肺化痰止咳。

每次可用鲜荸荠250克,洗净削去皮,用沸水烫一下,生吃,早晚各1次,连吃3~5天。

4、萝卜

萝卜可以增强我们身体的免疫力,能够帮助我们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帮助。

萝卜中的芥子油和膳良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

值得一提的是,人们在吃萝卜时习惯把萝卜皮剥掉,殊不知萝卜中所含的钙有98%在萝卜皮内,所以,萝卜*好带皮吃。当然,萝卜虽好,但吃时也要有些注意。由于萝卜味辛甘,性寒,所以脾胃虚寒,进食不化,或体质虚弱者宜少食;萝卜破气,服人参、生熟地、何*乌等补药后不要实用,否则会影响药效。此外,由于实用生萝卜产气较多,对溃疡病也不利,所以有此类疾病的患者要少吃萝卜。

5、丝瓜

善于清热化痰,对咳嗽痰多、痰稠色黄的热咳者尤为适宜。

这是由于丝瓜的植物黏液里,含有一种皂素,具有除痰化痰的功效。凡属肺热或风热犯肺的咳嗽之人,常吐脓痰,宜用丝瓜煎汤服,更宜用丝瓜与豆腐同烧食用,有利痰开胸快膈的好处。

6、薄荷

味辛性凉,善于疏散外感风热。

7、冬瓜

性凉,味甘淡,有清热消痰作用。

此外,冬瓜子性味甘凉,能润肺化痰清热,也是中医*疗痰热咳嗽常用之品,故肺热咳嗽的大叶性肺炎、肺痈(肺脓疡)、支气管扩张等咳嗽吐黄脓痰者,食之尤宜。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