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酱的热量 这一物吃多对身体有极大危害!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沙拉酱是水果和蔬菜天然的结合体,沙拉酱在人们心目中应该是低热量的绿色食物,可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沙拉酱的热量可比大家大家想象中的不太一样,那么沙拉酱的热量到底有多少呢?想了解的朋友一起来看看吧。

沙拉酱的热量到底有多少呢?你一定想象不到,一起来看看吧。

美味可口的沙拉酱可以使普通的水果和蔬菜顿然生色,变幻出各种诱人的味道。但日本营养学家指出,这些看起来非常健康的食品,却含有**的热量,如果多吃,会对健康造成危害。

目前,市场上所销售的沙拉酱主要有蛋黄酱、千岛酱等,经研究证明,蛋黄酱所含的热量在所有沙拉酱中是*高的。**认为,这主要是由于蛋黄酱的原料一半以上来源于食用油,其次则是蛋黄,另加少许糖、食盐和醋。一汤匙蛋黄酱含热量110千卡,含脂肪12克,比相同分量的巧克力还高。

**还指出,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口味,市场上大部分沙拉酱都大量使用食用油,导致其中所含热量越来越多。100克沙拉酱中,其热量往往占整个营养含量的1/4还多。一份蔬菜沙拉如果添加3—4汤匙的沙拉酱,其热量就会超过300千卡,相当于一个肉饼所含的热量。而过量摄取热量和脂肪无疑容易使人患上肥胖症、高胆固醇、糖尿病和心脏病等。

看完沙拉酱的热量大家也不要太害怕大家也不是每天都食用沙拉酱的,只要有条理的食用还是没什么问题。下面一起来看看沙拉酱的做法吧。

法式沙拉酱

材料

蕃茄酱1杯,美乃滋1杯,芥茉酱2大匙,大蒜末1大匙,糖2大匙,辣酱油1大匙,白醋2大匙。

做法

1、将蕃茄酱和芥末酱加入美乃滋中,**拌匀。

2、另外准备一个容器,将辣酱油、白醋和糖充份调化拌匀后,加入刚拌好的美乃滋,再搅拌均匀即可。

小诀窍

喜欢大蒜的话可以加入1大匙的大蒜末。

特制沙拉酱

材料

鲜奶油200cc,白兰地酒3茶匙,番茄酱2汤匙,法式芥末酱1又1/2汤匙,柠檬汁20cc,香菜末1汤匙,巴西里末2茶匙,糖1茶匙,盐1茶匙,黑胡椒粗粉1茶匙。

做法

将所有材料搅拌均匀即可。

蛋黄沙拉酱

材料

蛋黄1个,植物油250ml,白醋25克,白糖25克,盐0.5克。

做法

1、准备材料。蛋黄放入一个无油无水的容器中。

2、将蛋黄、白糖、盐混合均匀,然后加入小勺植物油。

3、慢慢地加油,一直加到打蛋器上全是蛋黄凝结状。

4、然后再加一点的白醋,加了白醋后,沙拉酱就会变稀。而加了油之后,沙拉酱就会变稠。

5、如此这样,一直加到油过了三分之二的时候,就可以多加一点油了。大概是三四勺的样子。

6、反复加油和醋,一直到油和醋都加完。

7、制作好的沙拉酱可以放入一个瓶子里,密封。放冰箱一周左右吃完。

小诀窍

冷藏一晚上后酱更会浓稠。

味噌沙拉酱汁

材料

A料:醋100cc,橄榄油90cc,盐1小匙,砂糖2大匙。

B料:酱油1又1/2大匙,味噌50公克,辣椒酱1大匙。

做法

1、将材料A、材料B分别拌匀,再将两者混合,充分搅拌均匀即可。

2、用途:适合做为花椰菜、青花菜、芦笋等,经水煮后根茎蔬菜的淋酱。

标签: 沙拉酱的热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