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热去火的食物 这几种汤首当其冲!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秋季干燥潮湿,很多老人和孩子都经常容易感冒发烧,这些都是体内积攒的热气和*气导致的。还有许多年轻人上班压力大,经常加班加点,也导致口轻溃疡等疾病的出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吃一些清热去*的食物,比如一些清热祛湿汤,解解*气,清热去*。

下列就为大家带来几种汤品

冬瓜荷叶汤

材料:食品:冬瓜一到两磅,两片鲜荷叶,半斤肉。

功能:甜瓜是夏天蔬菜,应重视季节,以水来湿可以看到,美味的甜瓜。夏天也是一个荷叶生长旺盛期,清热解毒,除烦通窍,与荷叶的香味瘦肉汤,瘦肉味道,瓜甜,很好吃。生产方法:洗净去皮、切成丁,将荷叶洗净,瘦肉成块,一起放入锅中,放入六碗水,煮2个小时。

南瓜海带汤

材料:食物:南瓜一斤、海带四两、瘦肉二两。

功能:南瓜味甘、性寒,含维生素B、C,营养丰富,能充饥去热、除虫、定喘,加海带可以减肥,去脂肪胆固醇,降低血压;肥胖兼有高血压者,可常饮此汤,更胜服药。制作方法:南瓜老的须去皮、去瓤及籽仁,嫩的不用去皮及其他,只须洗净切件,海带先浸软切段,瘦肉原件洗净,一齐煲三小时,汤清甜,瓜肉香滑。

百合蜜枣汤

材料:食物:猪肺一个。药物:光杏仁五*、百合三*、蜜枣六枚。

功能:百合为清凉退热要药,润肺宁神,清热止咳,补中益气,以多用途见称,兼*肺、气管出血,加杏仁,除痰润肺,去风散寒,*气急,平喘。 猪肺益呼吸道,对肺脏器疾病有效,三者组成一汤,*感冒咳嗽。肺燥热咳者、支气管患者、天气乾燥而欲滋润者,此汤*适合。制作方法:猪肺买回来后,用水喉套入猪肺气门,放入清水充满整个肺脏,冲水将内脏血液杂物至乾净后,整个放入瓦煲,加上各药物,煲三至四小时,将猪肺切块,加调味,上碟作菜,汤另饮。

冬瓜苡仁汤

材料:食物:冬瓜,一斤瘦肉,四块半斤牡蛎。药物:彝族四*,芡实三*。

功能:全身干燥、湿热、风湿性疼痛、胃肠不适、足肿、肝热黄疸、排尿应饮。制作方法:瓜去皮,用晒干的牡蛎,瘦肉洗净,加上各种香草,放四五碗水,烧三小时。所有患者均出现症状,每周喝一次,见大效果。

菠菜银耳汤

材料:菠菜150克,银耳20克,香葱15克,盐、味精、香油各少许。

做法

1.菠菜洗净切段,用开水氽一下。

2.银耳用温水泡软,洗去泥沙,摘成小朵;香葱**须洗净,切成细末。

3.锅内放入银耳,倒入适量清水。

4.用大*煮沸后再加菠菜煮沸,加入盐、味精、香葱末,淋上香油即成。

绿豆汤

材料:绿豆一大碗、冰糖适量。功能:消暑止渴,去*解毒。

做法

1.绿豆买回来,稍微挑一下,把坏的挑出来。用凉水泡半个小时,然后洗干净。

2.锅中凉水,倒入绿豆,开水的用量以没过绿豆2,3公分为好,煮开后改用中*,当水分快要煮干时,你会发现锅底的汤很黑,那就用凉水冲洗两次。

3.为了够几个人喝的,所以我换了一个锅去煮绿豆汤。加入大量的开水,盖上锅盖,继续煮开,你会看见不少绿豆皮会浮在锅边,如果你喜欢吃绿豆皮的话,可以不捞出,我这里是捞出的,个人建议还是捞出比较清爽些。

4.加入冰糖,盖上锅盖,大*煮开,中*继续煮20分钟,绿豆酥烂,汤色碧绿.绿豆有解湿热气功效,夏天不嫌麻烦的话,在家可以多煮来喝喝。

苹果雪耳猪腱汤

材料:猪腱肉两块、苹果两个、无花果十粒、银耳半朵、盐少许。功能:去*解毒,清肝明目。

做法

1.将猪腱肉切成小块,并飞水(就是煮开水后将肉就入煮半分钟,可以去掉肉中的浮沫)。

2.将雪耳(银耳)用清水泡30分钟。

3.无花果洗净、苹果不用去皮去心切成块、猪腱肉、雪耳、六碗水在汤煲中以中*煲开,然后再改成小*煲四十分钟即可。

4.饮用时,再放入少许的盐调一调味即可。

标签: 清热去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